2014/07/07(一)

這週課程只剩下一堂,早上跟鈺崑哥的導覽時,不得不說現在的孩子真的是太聰明了,只要問一個問題他們就會給你很多意想不到的答案,然後反問你其他問題;有些時候來參訪的孩子會有些躁動,對於好奇的事物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在導覽時就顯得需要有很好的脾氣跟耐心,這讓我開始擔心夏令營的到來,我從沒帶過孩子出營隊,很擔心自己會因為孩子失控或毫無反應而不知所措,深怕原本安排好的橋段和想跟大家同樂的心情受到影響。

還有今天下午雖然是最後一堂課,但我覺得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堂課,而上課的老師是亦娌姐,亦娌姐講話雖快但很有條理,外加上很多聲音表情和舉例,讓大家都融入其中,聽得津津有味,對於亦娌姐所提出的一些職場小撇步跟工作上應該避免和注意的事項有很深的感觸,例如亦娌姐有說到在工作中很忌諱的就是溝通不足、應變能力差、情緒管理差和缺乏同理心,然後要累積自己的能量,凡事不抱怨,面對問題並解決問題,凡事先看優點在看缺點,還有將當下的不幸變成日後的「幸虧」,我覺得缺乏同理心這一點最不可取,尤其是在面對別人出錯的時候還落井下石的行為,我還記得以前曾經聽過一句話:「不要因為別人的過錯而沾沾自喜,要隨時警惕自己不要犯一樣的錯誤」。如同這句話一樣,當別人做錯事情時,自己可以幫忙導正時就盡量幫忙,也在幫忙的當下提醒自己避免自己以後也犯同樣的錯誤。

        而在今天下午有比較充足的時間處理自己分內的事情,希望自已在學習的過程中不畏懼挫折,即便傷心和失落也要為自己充分打氣!繼續往前進!期待自己有所進步,也期待能好好完成每件事,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