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培訓課程的最後一天,上午由行銷企劃部的兩位主管為我們帶來了豐富的課程與知識,下午則在「團體協作」課程、「客語 Show-time」以及部門活動的充實時光中度過。

首先,麗惠姊為我們講解了媒體環境、著作權與新聞自律等方面的相關知識,讓我們對於傳播產業背景以及應特別留意的法規與概念問題更加清楚。雖然這堂課以及前幾天鈺崑哥的某些課程我在學校都曾經接觸過,但我發現即便是相似的課程內容,自己仍然能在反覆聆聽的過程中檢視過去的學習狀況,並釐清一些之前沒能來的及搞清楚的概念,因此,我仍然從這些課程中擁有很多不同的收穫。

而在玉玲姊「客家電視數位應用」的課程分享中,我們建立了關於客台各項數位應用發展、全媒體核心(包括公視的現狀與客台的目標)等方面的知識背景,這不僅讓我們以行銷的角度了解為了不被視為「夕陽產業」而持續轉型的客家電視台,也使我開始好奇未來電視產業究竟會朝著什麼方向繼續變動與轉型。然而,面臨傳播(尤其為電視)產業未來發展的不確定性,唯有讓自己朝向「全媒體人才」邁進,將玉玲姊提到的「培養你自己,是專才,也是通才」引以為誡,我們才能提升自己的實力,並在未來增加自身的保障與競爭力。因此,我也期許自己可以以此為目標多方學習,以待日後成為身兼專與通才的好手。

下午的「團體協作」課程,彷彿是幫遠距了好長一段時間的我上了一堂體育課,這堂課要我們大量運用自己的身體,除了讓我們放鬆自己的肢體,盡力表現自我,也在團體協作的過程中讓我們與其他後生培養默契。過程中有許多我平常無法想像自己會做的任務需要完成,像是在大家面前運用一首詩展現自己的肢體,臨時想出奇怪的動作或被別人抱等,雖然過程中有些尷尬與害怕,但沛萱老師告訴我們「這些都是沒有是非對錯的,你只要盡量展現自己就好」,讓我培養了一點信心,開始練習不再像以前一樣因為「偶包」而呆站不動,是一次相當有趣且印象深刻的嘗試。

今天另外一件令我印相深刻的事情是「客語 Show-time」結束後的部門活動時間,我和昱勳首先跟著玉玲姊、鈺崑哥、品芳姊一起到一樓協助之後活動布偶的穿戴測試,結束後又跟著政期哥學習小主播上場的燈光架設,這些活動雖然讓我深刻感受到「行銷企劃部的工作真的包山包海」,但也讓我覺得可以體驗到各式各樣的工作內容是一件相當有趣又幸運的事。最後,也希望明天開始的部門活動以及我們被交派的後生作業,都能在我的全力以赴下順利進行與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