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彭毓庭

日期:2015/07/07

日誌內容:

  今天開會先檢討上禮拜五的《落日》記者會,大家都分享了一些發現跟可以更好的問題,那天我有一個工作就是負責貼粉絲椅子的貼紙,其他人則負責貼來賓的對應位置的貼紙,但是我貼完了我的貼紙去幫忙他們的時候,就發現他們的貼紙一直脫落,並沒有在椅子上,幫他們固定好了貼紙,就發現我自己貼的也開始掉了,重複這樣的動作很多次,很多張貼紙還是不聽使喚,甚至還看到貼紙沒有黏在椅子上,而是不小心黏到藝人的頭髮,所以我想貼紙應該要換一家廠商或是材質。

  另外提出了提供杯水的吸管的問題,吸管一直掉,雖然已經將它平衡了,可是還是一直掉到地板上,我們覺得吸管在地板的觀感不太好,所以我們前前後後去撿了三、四次,這三、四次都是由不同的後生去撿,去第三次的時候連書偉的一直笑。玉玲姊說下次就不要提供杯水,直接用瓶裝的水,就沒有這樣的問題。

  另外還有燈的問題,燈平常應該是要使用開關的方式進行斷電,但是當天是直接拔插頭與插插頭,對執行的人其實蠻有危險的,但是當天的兩盞燈都是由華山光點提供,所以我們並沒有贅述。

  開會的時候,經理都會問每一個人還有沒有問題,我以為後生們只是學習的角色,可能要在一旁安靜地看開會,沒想到也可以提出問題、參與討論,我覺得非常地踏實,就像自己真的是其中一份子,讓我更認真地開檢討會,也比較融入大家。一個活動的結束是連檢討活動得失都做好才真正結束,檢討會的重要性在於以後辦活動必須避免犯同樣的錯誤,並且讓活動更順暢、精彩,所以檢討會也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讓大家有個前車之鑑。

  今天開會最重要的就是要推落日粉絲團,所以我把落日粉絲團和哇!陳怡君粉絲團做了一些比較,發現哇!陳怡君粉絲團有以下幾個特點:

  1. 1.          幾乎每天都有按讚、分享、留言就可以抽獎的活動。獎品舉凡保養品、內衣、紙膠帶、電影票、T-shirt到簽名拍立得都有。
  2. 2.          每集舉辦live聊天室,與收看粉絲線上互動。
  3. 3.          po文經常標記藝人。
  4. 4.          一天少則4則po文,多則7-8則。
  5. 5.          善用#標記,因為#點進去可以看到一樣標記#的任何人的貼文。
  6. 6.          跟著時事PO文,例如塵爆。
  7. 7.          他們經常回復粉絲留言。
  8. 8.          影片連結不是用youtube轉播,而是直接將影片放入臉書,畫面會比較清晰、簡單。

這些特點我不清楚適不適合落日的走向,所以還要再分析、研究。

晚上的時候我去看了吳奕蓉主播播報新聞,副控室的工作人員都好冷靜執行動作,我在旁邊聽倒數都好緊張,讓我想到以前在學校做節目,也是急急忙忙,但是他們應該是因為每天播報新聞,還可以一邊聊天一邊做動作,真的非常熟練。也看到奕蓉主播很快地潤完稿,在短短不到五分鐘的時間配完音,動作都非常順暢,真的很專業。但是我也看到他在主播檯上的時候,只要畫面一不在他身上,他就一直念稿,真的很認真、專注,我想這就是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在主播檯上光鮮亮麗的主播,其實他私底下也非常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