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sorry~今天錄影的關係..很晚到家..所以現在才上傳==

先送上一張劇照賣個關子吧!

日頭下月光光P1100344.JPGP1100274.JPG

 

7月2日

今天第一次親身體驗到LIVE特別節目<與觀眾有約>,客台很少現場直播的節目,所以機會真的很難得,而且我也受益良多!

    我的任務是,協助安琦姊記錄現場call in的來賓資料確認,以便於在最短的時間內告知主持人線上的觀眾資料和副控室的人員電話中的觀眾馬上連繫。因為是現場節目,後台工作人員都很緊張,包括我也是,雖然只是簡單的工作,但是也會因為害怕資料錯誤而緊張,其實很開心可以協助這個節目,不知道是否有幫到忙?

    從彩排到節目結束,大哥大姐們忙得不可開支,所以,也沒有時間可以詢問問題,不過,其實用眼睛觀察是很重要的,當他們在忙的時候,可以用自己觀察的方式,去了解整個節目的運作,親身體會是最棒的!我觀察到,呈現一個九十分鐘的現場節目,開播前的準備是做重要的,現場節目是沒有後製,所以只有簡單的來賓介紹,以及節目的主標副標,和現場觀眾call in的姓名的字樣在銀幕上出現,還有廣告也要事先做好,整個節目直錄的方式,沒辦法做後製的剪接,所以前作業是相當複雜以及重要的。

    艾瑞克姊今天教我們鋪訊號,也就是機器上的操作,步驟很多,有點繁雜,不過我有學起來了。今天安琦姊在空檔的時候,教我一些關於客家電視台的節目製作有分為自製以及委製,是客家新樂園、日頭下˙月光光、奧林P客…等節目是屬於自製節目;像是客家安可這個節目是屬於委製單位製作的,經由客家電視台於網站上提出預播出的節目型式,各節目製作公司會向客家電視台提案,獲得節目案業者,將配合客家電視台製作完整的節目,每個委製的節目都會有負責編審的人員去審帶,確認無誤之後,再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