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

2012/07/04

  今天是一個很幸運的一天,因為爸爸早上順便載我到電視台,我輕輕鬆鬆鬆、連頭髮都沒亂,很開心。

  早上的課是攝影理論,我們分成三組操作攝影機,攝影機沉甸甸的重量大概就跟它的價值一樣吧,所以我們每一組有一個男生,負責扛攝影機,我們就在客家電視台裡尋找拍攝地點,我們這組決定劇本的人不是我,雖然主要目的是要讓我們操作攝影機,但我覺得我們這組拍的影片有點無聊的感覺…

  中午吃過午飯後,我們大家都在會議室裡睡得死死的,我覺得其實我們很像學習電視圈幕後的夏令營,大家在一起交朋友、學習十分愉快,樂於其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在電視台學習的每一天都是重點,雖然感到疲憊,但是,因為是由過去創造了現在,所以為了未來,我現在要努力去創造那屬於以後的未來。

 

 

Day 2 :

2012/07/03

  我明明比昨天提早了半小時,卻忘記客家電視台比我們學校位置還要再更上去,用努力衝的速度至少也要多加個五分鐘,九點二十五分在山下,我一路衝上去,一踏進電視台終於被涼涼的冷氣包圍,這真是有夠簡單的小幸福。

  上午的課程是李儒林經理上的客家族群媒體傳播發展與電視新聞,不知道是不是早上精神比較好的關係,我聽得還滿認真的,我在筆記本上偷偷畫了老師的畫像,課程休息時間我還拿給我的導師桂慧姐看,看到桂慧姐大笑著說好像、拿給瑞軍哥也說了好像,我覺得他們好可愛、不會擺架子,真的很開心。

  我的牌子上面打著動畫製作,我把它擺在桌上、脖子上戴著電視台實習生的卡,拍了一張照片傳到社群網站上,朋友們虧我好像一副很專業的樣子,不過我相信我之後一定真的會變得很專業的。

 

 

 

Day 1 :

2012/07/02

  學期結束,放了我短暫一個禮拜的暑假之後,準備已久的暑假實習終於開始了,然而前一天因為之前放假太縱容,生理時鐘調不回來、昏昏沉沉的準備出門,我在第一天就搭了計程車趕到公共電視台B棟大樓,一進去看到一個很大的看板寫著後生提攜計畫始業式,旁邊還放了飲料跟點心,感覺很窩心,感受到這裡的人是真的歡迎我們來到電視台學習,讓我有點緊張的心情舒緩了非常多,不過後來的印象中,腦海卻是大廳那個磨菇形狀的桌子占有了一席之地。

  對我而言,始業式時的團康遊戲幫助我很多,因為其實我不太習慣主動去認識別人,這一點我真的覺得客家電視台好貼心,而也許是在實習生中年紀最小的關係,其他的大學生們對我也很親切,光是這一點,就可以讓我覺得在這裡實習一定是很愉快卻又可以吸收知識的地方。

  簡單的認識一下三棟電視台之後,下午正式上課,雖然我聽的懵懵懂懂,不過還是有認真記一些筆記,第一天主要還是被興奮的心情占據,希望同樣的熱情可以燃燒不盡。

 

 

by 緒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