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7.08 新聞部採訪組 
 
  今天上午去一場由台灣兒科醫學會主辦的「台灣兒童事故傷害:不是意料之外的意外」,主要是在宣導如何預防兒童意外事故發生。
 
  這兩天去跑新聞後有些感悟,在採訪的當下,有時候可能稍加不注意,就會漏掉一些重要的資訊,對於受訪者所說的話要仔細的聽,現場發的新聞稿中有許多重要的資訊,都是在寫新聞時,可以拿來利用的素材,也是個很重要的參考依據。
 
  「萬事起頭難」,在寫新聞稿的時候,遇到蠻多的障礙的,要看從哪個角度切入,用字遣詞都是很重要的,最大的問題其實就是自己,人其實都有一些盲點,我會把太複雜的東西想得太簡單,明明是簡單的東西卻又想得很複雜,我對於口語跟書面語可能還是有點轉不過來,「我手寫我口」,我希望這個部份我能夠加以改進。
 
  在同一則新聞稿改了這麼多次以後,我對於新聞稿的寫作有一些概念,架構要先想好,同時還要注意寫的文字中能不能有一些畫面,也很感謝我的導師給了我很多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