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部採訪組

實習來到第二周,已經開始有出去採訪的機會,每天都是新的任務跟挑戰。

 

每天幾乎跑兩則新聞,上午一則,下午一則,體驗了真正記者一天的生活,也了解到記者好像會有胃不好的情形。因為記者會的時間是人家決定的,記者完成一篇新聞以後,可能又要趕下場記者會,常常因為時間的匆促,找不到空檔吃飯。

 

79日去思覺失調症的記者會。因為《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後,讓許多人知道思覺失調症這個名詞。記者會在呼籲大家應該多多支持患者與他的家庭,鼓勵他們就醫,而不是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們。我想,一部戲劇的魅力跟影響力,有時候還是很大的,甚至它還會有省思的功能。

 

710日下午到了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7-11合作的記者會,主要在說他們啟動預防性修繕計畫,希望獨居老人住的房子能夠安全一些,減少災害可能帶來的風險,包含照明設備、排水清淤、斷電設備等等。總之,我覺得這很像是一場在幫他們打廣告的新聞,但這就是文字記者要訓練的,要把資訊呈現給大眾,盡可能整理一些數據,讓它不要像一則商業廣告。

 

711日早上跟梁雁學姊去了行政院,行政院要發表浪漫台三線的計畫成果。整個會議下來,因為還有報告其他事項,所以我覺得真正在講浪漫台三線的成果,比例佔得很微小。幸好學姊有發表問題,他提問台三線上的飆車嚴重,影響到居頻生活品質,應如何解決。總而言之,這則新聞無法做成SOT,所以就是只有主播搞頭跟Bite還有反應畫面!

 

下午比較特別炫哥突然給我一個記者會稿,說這跟我讀的科系很符合,我問文字記者是誰,他說你自己去,盡量寫好,可以的話做一則SOT,聽到這邊我根本慌張死了。一路上趕快想一想,各位學長姐說過的話,我想好這則新聞我大概要怎樣,要問些什麼問題,好讓我的Bite有東西,就這樣到了現場。只能說一切算是滿順利的,還看到很帥的黑人哥!

 

712日,炫哥今天請假,要我們所有人在家順稿ˋ過音。只能說過音真的是很艱困的一段,雖然也可能只是剛開始的關係。光是矯正發音就要花上一大時間,因為一大段話裡如果有一個錯字,我就會要自己整段重唸,這真是不太好的小潔癖阿!

一篇稿子找期錚哥調整過兩三次,經過一小時,終於配好的時候真的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