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進棚好像是我第一次參與進棚錄影,前幾天連續看了大概五六集的後生大聲公影片,到了攝影棚的當下,看到螢幕上的布景與畫面真實的呈現在眼前,有種我進入到影像的世界的感覺,雖然我都是在姐姐的身後打著下手,但我覺得魔鬼藏在細節裡,除了幫忙燙衣服、貼流程表和服裝列表、準備午餐和拍照等等的雜事,我也了解一個節目的錄製會有哪些小細節需要我們去注意,在樓上副控室的導播和樓下的FD現場導播確認兩邊都沒有問題後開始,不論是台上嘉賓和主持人的專業和碰撞出的有趣火花,還是操作設備的導播,隨時說切就切鏡頭,而且指令會下得清楚明確,意思就像在副控室就會初剪一次,因為有六位來賓,要非常清楚有那些反應鏡頭可以捕捉,需要單人特寫還是兩人鏡頭,過場時要用寬鬆的鏡頭還是哪兩位嘉賓的去切,導播會先請攝影師移好,下一秒就快速切換,有一次來賓聊天聊得太起勁,已經插出腳本上面也寫的,也超出時間,但導播和現場的製作人依然讓他發展下去,導播也快速決定要拍哪位嘉賓,另一台給到誰的畫面,我以前都會在片場很擔心演員超出劇本寫得,讓拍攝延遲或跳出原本的秩序進度,但我現在覺得我可以試著把這種心情變成驚喜,因為在觀眾看起來有時候是比劇本寫得更有趣,現場的錄製真的很像在看LIVE,有時候看著來賓的逗趣表演都會忍不住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