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部:陳鈺群

日期:7/6

今天是最後一天的課程,有品芳姊的節目行銷企畫與案例和敏莉老師的客語配音技巧,我們七班的後生們,也約好一起穿著電視寶寶T一起來拍照作紀念!

品芳姊用出境的行銷企劃當範例,不論是從媒體公關或是活動企劃.徵案,這三方都是同時進行,只是進行的內容不太相同。接著,我們分成四組開始動腦討論,要怎麼樣做行銷企劃,在一定額度的預算之下達到最大的效益。上台分享時,我覺得其他組的構想都很有創意,也有可行性。腦力激盪之後,就知道怎麼樣對企劃的宣傳活動做發想,絕不能憑空想像。

 

接著,我們上敏莉老師的客語配音技巧!非常有趣,在課程中,老師也提及到台灣的配音員與日本的配音員(又稱聲優)間的地位,原來在日本,一個角色的聲優,可以到出專輯的地步,非常厲害!我記得以前有看過康熙來了,有一集的主題是配音員,來了許多資深配音員,為角色原音重現。但也因為預算資金的緣故,一個配音員可能要同時配好幾個角色。像平常在家跟家人一起看韓劇時,常發現上一部的配角和這一部的女主角聲音一樣地趣事。此外,敏莉老師也讓我們用各種情緒說:『我中大樂透了!』換到我時,是分配到可愛的派大星,我就學像蠟筆小新的聲音喊出低沉又呆呆的聲音,很有趣。而重頭戲的部分,是分組配音啦!七人一組,共兩組,一人一個角色,為害羞的鴨小妹配音。我們這組在討論的過程中,把原先有點勵志的劇情設定為壞後母的情境,整場戲配起來活靈活現。另外一組的表現也非常出色,在聽自己的配音加上影像後,好的配音真的可以讓角色活起來!

 

下午回到各部門後,子軒哥找了七張專輯讓我跟蕙瑜聽,對於鮮少接觸客家歌曲的我來說,非常新鮮。這七張專輯分別是,戲聽客家歌沒這麼簡單系麼人在唱山歌?係顏志文一儕,花樹下愛吃飯鳳珠姐的客家歌東山再起。

有客家傳統曲風的專輯,也有中生代的客家改編歌曲,也有現代原創客家歌曲,我們從客家傳統曲風開始聽起,我和蕙瑜很認真地想要聽出山歌子老山歌平板小調間的差異,聽到後來我們也會先聽音樂來猜曲風,看看自己是否可以分辨了。除了傳統歌曲外,這幾張專輯都是不同的風格,像陳冠宇先生的愛吃飯,創作了許多和土地.自然有關的客家歌曲,而客家歌沒這麼簡單則是充滿創新的客家歌曲,很特別!也聽了客台的音樂,像是客家世界.義民塚等等的歌曲,還有好多好多,我們無法全部聽完,但是今天在這七張專輯裡,我聽見了許多不同曲風的客家歌,也看見了新一輩的客家人想要傳承客家到自己原創音樂裏頭的那份心意,結束了聽音樂專輯之後,我們看了半集的{世紀的寶貝-助產士篇},故事中的吳阿自,用照片和生動地講述.當時助產士所需要的配備,帶我們回到當時的年代。俗話說:老人家是一塊寶,也是一本活字典,看到這些世紀寶貝,我就會想起家裡的阿公,也會想要把阿公的故事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