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今天是第一天正式跟訪,今天跟著小莫姐還有冠鈺哥一起到汐止康復之家訪OK繃樂團,跟著前輩們一起真的收穫滿滿,讓我知道原來一則新聞,從蒐集資料到採訪受訪者甚至是回到電視台的寫稿的過程,才發現原來事前的準備是那麼重要,到現場前也一定要先想好要問的問題還有新聞的架構。

回來後開始寫稿,對寫稿不拿手的我,整整寫了兩個小時,還擠不出好東西,今天的經驗也更讓我知道自己還有哪裡不足,希望自己接下來能夠越來越上手!寫稿可以越來越順手!

今天的採訪真的讓我非常感動,聽著現場的KIM的歌聲還有OCEAN大提琴帶來的完美的合奏非常享受,而精障人士們的單純跟著節奏哼唱令我動容,他們其實就像小孩子一樣,常常我們都會因為別人的「不一樣」而不知道怎麼去跟他們相處,但是有那麼一群人看到精障人士的需要,幫助他們回歸社會,默默的為社會付出。

我想記者的工作就是要讓這麼美好的事情經由報導分享給更多人知道,號召出更大的力量,期望透過媒體的力量,822號的公益市集音樂會能夠順利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