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生提攜計畫                                                                          節目部/衛羿芃

  

2015/07/07()

今天因為羽涵小小姐不會到,所以在昨天下班前就先交代了一些今天要做的事項給我,

早上的時候才不至於不知道該怎麼辦。

 

對於管理粉絲專業還是有些不上手,問題並非出在介面使用功能上,而是在編輯文字內容的時候,

常常詞窮或是語句不順,雖然之前參加社團時也常常要PO活動宣傳的文章或照片,

但因為性質比較不同,是比較官方的對外文宣,不能像社團一樣胡亂鬧,PO文之前要再三檢查有沒有錯字,

用字適不適當,害怕一個不小心就說錯話,但也因為這樣,花了太多時間在編輯文字上,

覺得要加快自己打文稿的速度,才不會壓縮到之後工作的時間。

 

接近下午,離錄live的時間越來越近,我也越緊張,想到要擔任FD腦袋就一片空白,

一直看昨天下班前寫的小抄,希望自己可以做好。跟著麗瑛姐邊做邊複習昨天學過的流程和事項,

不知不覺就開始錄影了。錄影過程中,發現自己和老師很沒有默契,對提示秒數的字卡要在哪個角度位置(老師的視線往哪),

老師有沒有看到字卡,都還是抓不太準,甚至在某一段的節目中沒有清楚提醒老師,

緊張到最後倒數手勢都比錯了(還被攝影大哥取笑,要我去領殘障手冊),

天阿……這真不是一件有準備小抄就能馬上上手的工作呢!

*還有一個要改進的地方就是,聲音要再更大聲宏亮讓現場都聽得清楚!!!!

 

 

l   客家童謠-月光華華

歌詞很簡單,但也說了一個很有趣的故事,曲很輕快,讓我想到“童年”這首歌,

也會很想念小時候家附近還沒被開發時,都會到一旁的水溝玩水或是赤腳在田裡跑來跑去,

現在已經沒有清澈的水溝,甚至是稻田也漸漸不見了,曾經和學校同學講過這樣的童年,

大家都不可置信,認為是電視上才會出現的。

*對歌詞最後的“母豬”有格外得親切感,因為我很愛吃,外公外婆都會這樣笑我,

小時候都會很生氣,但現在在歌裡聽到覺得很可愛。

  歌詞練習成果:★★★★☆

  因為歌詞幾乎都是反覆,所以唱完一首,就等於練了很多遍,

  但因為大家都選擇流行歌,有點害怕自己選擇童謠會太幼稚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