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四)

    終於選好下星期「後生星光大道」的歌曲了,每天都要好好練習,希望可以好好表現。今天錄客家新樂園看到金曲獎客家女歌手─曾雅君,我都不敢上前和她打招呼、說話,不過靜靜地聽她唱歌也是一種享受,可以感覺的到客家歌曲新的氣息慢慢在萌芽茁壯,新的意象與新的曲風,融合許多現代元素,聽起來就別具一番新風味,可見客家歌是可以很多元化的,而不再只是傳統三大調,傳統唱腔老歌等。

    跟客家新樂園的錄影增添了我好多實務經驗,明白每一個環節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無論是小到借指甲油,大到攝影師、樂手、歌手敲通告都很重要。今天還學習幫忙拍照片,第一次使用這麼專業的相機,慢慢練習、慢慢上手,感覺越拍越順,也很有成就感,感覺很專業地穿梭在攝影棚裡面,雖然還是有很多拍攝的技巧抓不穩,不過請教子軒哥,他都很樂意教我,讓我實際練習,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第二次進棚,還有一個很大的收穫,就是跟攝影師大哥聊天,他們人都好好也很健談,都會和我分享一些有趣的事,像是三號機的大哥,知道我是關西人之後就和我說,他上次去關西拍一個節目,覺得關西的古蹟很棒、保存的很好,還說了一些我都沒去參觀過的古蹟,讓我下次回家去走走看看,還說他很喜歡關西,讓我覺得跟攝影大哥聊天好親切、好有趣。

    還有四號機大哥,我請教他為什麼他那台攝影機螢幕是黑白的,他馬上很願意和我分享,他說黑白的攝影機還在類比的年代,現在大部分的攝影機都已經換成H D 彩色的,不過大哥說黑白的對眼睛比較好,還讓我親眼看看黑白的漸層差別,人超好還為我解釋了很多攝影機的相關知識。來客家電視台實習才短短兩個星期,就有一種抵過在學校學習一整個學期的感覺,希望未來剩下的一個半月可以學習到更多,無論是技術上、做人處事上,都可以更得心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