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部 兒少組 曾鈺渟 2016.08.18

 

今天就要決定企劃書的主題了,整個早上都很努力地收集資料,要找有關小朋友並且要小朋友有共鳴,這確實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之前看小O錄影時,會覺得這一切似乎很理所當然,但輪到自己做時,才發現光是要找出一個議題來討論,就要花費很多的腦細胞,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原本想要來挑戰看看有關「死刑」的議題,而我認為和小朋友有關的是「如果那些被害人是自己的同學,你會有什麼想法?」,但鴻儒哥很快地要我思考,如果今天那些殺人的是小朋友的同學,那小朋友依然會想要有死刑嗎?

 

之後選擇了另一個主題,是有關於「博愛座」,「博愛座」的議題具有討論性,因為我們很常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來通勤,但是因為不確定小朋友是否會產生共鳴,所以我要先做一個問券,來調查小朋友的想法,在會議的過程中,哥哥姐姐丟了很多的想法出來,也給了我很多了方向。

 

而馥如所作的主題是和「比較」有關係,是一個和小朋友很有相關的話題,但是要怎麼樣讓這個主題聊起來不是抱怨大會,也是需要去思考的問題。

 

下午除了討論有關我們的企劃書外,大家也一起看了公視的「青春發言人」,發現了他們的節目很活潑,因為這樣大家就討論出了一個希望能增加「小O事件簿」活潑度的辦法,想要吸引更多的人來看,所以討論出了一個小單元,過程中大家都想了很多的點子,而其中盛言哥也提出了一些想法,也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觀眾不會在乎去他們的假,也不會珍惜我們的真」,其實一句話也點出了現在媒體和觀眾之間的關係,也讓我對盛言哥又更佩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