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5

 

今天去電視單元劇的拍攝現場探班,見識到什麼是專業演員的魅力。在壯遊之前我沒有聽過張書豪這號人物,是從玉玲姐口中得知我們要去採訪的演員就是他,而稍微做了一下功課後,發現張書豪是個低調的超級演員,他以十九歲之齡奪下金鐘獎影帝,而且他只比我大一歲,是位前途不可限量的年輕演員。


在片場外面徘徊時觀察到的張書豪抽菸抽得很兇,而有會抽菸的人會讓我有一種格格不入的距離感,但這種感覺在專訪張書豪的時候轉瞬間消失了。


「我想當個長銷書而非暢銷書。」這是張書豪特別打動我的一句話,他了解到自己並非當紅的一線演員,雖然得過金鐘獎當上影帝,但論就知名度還是差商業台的演員一截,但從採訪他的內容中得知,他寧可演一齣好劇本的戲,讓大家看到張書豪演得戲很有水準,就算少一點人認識他又有什麼關係,他寧可當一個大家都不知道的好演員,也不願當一位大家都知道的三腳貓。他認為,現在演藝圈竄紅可以很快,但殞落也快,倒不如紮紮實實的選自己認為有意義的好戲呈現給觀眾看,走不走紅就交給命運去安排。

 

張書豪跟我年紀相仿,在光鮮亮麗的演藝圈裡還能保有自己清醒的想法,他的態度是現在的年輕人應該要學習的。因此在回程的路上,我若有所思的跟文廷哥說:「張書豪是個很有想法的人,就算一年過後我也很難講出像他這麼富有理想抱負的一段談話。」像張書豪這樣對未來有一定目標的人來說,得到金鐘獎的成功絕非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