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8/17  新聞部文字曾德芩

    今天是個驗證之前收穫的一天。今天我跟我的專題受訪者,被網路上稱為“傳統客家婦女”的阿尼老師約好採訪。早上的時候先是採訪阿尼老師的粉絲----凱文同學。在訪問凱文同學的時候,我覺得挑戰蠻大的,因為凱文同學是個不太會回答的受訪者,每個問題的回答都只有“恩對啊”“喔我覺得很開心”之類的很簡潔有力回應。這讓我對於我專題的Bite要怎麼放,富含著很大的挑戰,因此我跟凱文同學互動了很久,我還嘗試要用挖問題讓他跳進去回答的方式來套出他的話,不過小莫姐事後跟我說我這種問法不對,因為若是在遇到有爭議的問題,用勾引是問答,受訪者可能會覺得這是挖陷阱跳的感覺,而可能會做出有爭議的新聞。幸好後來跟凱文同學互動後,他可能比較沒那麼緊張了,因而比較會敘述事情,深入探討問題來回答。我只能說感謝我們比預計多花了一小時讓他講出可以用的Bite

    而下午訪問阿尼老師的時候,真的令我覺得太感動了!為何這麼說呢,因為阿尼老師人實在是太好了。從當初聯繫他的時候就覺得他是一個個性很好,很好聊天的隨和的人,而且事前詢問他我們想要訪問他的問題,他都意願很高的具體回答,找粉絲也是在他大力相挺之下我才能順利聯絡到凱文同學。今天實際相處後,我真的是越來越愛他,我每問他一個問題,他都能很具體,而且舉一反三的回答出來,此外,他還願意讓我們拍攝他家的任何東西,真的是一個太好的受訪者了,他男友也是,為了我們拍攝,從他工作的地方趕回來。真的是很感謝我有這個福氣可以跟這麼好的受訪者合作。

    在阿尼老師訪問的時候,我跟瑋翔還一同參與了他們的實況轉播,這種經驗實在是很有趣,令我印象深刻。除了在旁邊看阿尼如何轉播實況,還有看到那密密麻麻的留言回應,有別於一般的電視頻道轉播,這種體驗很獨特,有點新奇的感覺。也藉由今天的機會,讓我看見實況主要不斷地炒熱氣氛,還有口條要順,以及跟粉絲互動的種種,我覺得這是跟在電視台學習不一樣的另類體驗。感覺很棒。

    很感謝小莫姐當初讓我選擇這個主題,雖然這個主題不是我當初最喜歡的題目,不過在這之中學到的許多許多,我真的覺得自己成長了。也希望能順利把這則專題完成,謝謝大家的支持跟幫助。我要越來越強越來越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