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生提攜計畫學員心得

日期

2017/8/17

撰寫人

節目部張育慈

工作內容:

  1. 紀錄片場記
  2. 企劃書討論
  3. 聚餐

心得:

今天依舊在打我的紀錄片場記,很快地即將接近尾聲,來到了倒數第二部,在打紀錄片場記的這部分,除了在聽力或影像敏感度的訓練上,我覺得也讓我更了解一份客家傳統技藝,小時候住在老屋,天天都能看見祖公牌,卻是在打了紀錄片場記時,才了解其中的功夫,以及背後,對於客家族群傳承的意涵,一個祖公牌,有時是寄託了多少長輩對後生們的期望,在這次記錄的過程中,我才更加了解這項傳統技藝在客家文化中的獨特性。

另外,下午是關於企劃審查會議前的小會議,由於是這些日子以來努力的成果討論,所以今天主要是將我們的報告流程,以及我們的節目內容重新在順過一次,讓大家都能很清楚的參與和了解我們下星期的會議流程,希望下星期一能一切順利。

最後,是第一次與節目部的大家一起聚餐,原本還會擔心要和這麼多人一起吃飯,會有莫名的壓力,但其實擔心都是多餘的,用餐的氣氛非常好、非常歡樂,也藉由這次聚餐,更加感受到客台的整體氛圍是非常好的,也很謝謝前輩們請客,讓我們也這樣難得的機會,能夠在實習邁入尾聲前,一起享用晚餐,我想這會是一次很難忘的回憶。

搭火車回家的途中,我遇到了同樣在台北實習的同學,所以交換了一下彼此實習的心得,他是在Teach for Taiwan 實習,我們兩個比起平常上學時的樣子,都顯得更加疲憊,但在分享心得時,我們卻都說很開心、很有收穫,我想這是我們在實習生涯中,除了工作上的學習外,比起其他同學,更難能可貴的收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