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二):

  今天七點多就到電視台,準備跟行銷部一起去苗栗看黃金稻浪的拍戲現場,我們五個實習生搭採訪車,一路上沒有聊天的聲音,因為大家全部都在睡覺,兩個小時的車程後,我們來到苗栗,我不知道那個地點的名稱,我只知道取景在客家大院,大太陽下我們先去和導演打招呼,然後就自己在旁邊觀看,只要不要妨礙到工作人員作業即可,天氣很悶,而且我還聽到了雞的叫聲,順著聲音回頭望去,有三隻雞被關在竹編的籃子裡,旁邊一隻黑色的大狗趴在地上,四周蒼蠅圍繞嗡嗡響,好一幅鄉村景圖啊!

  我覺得拍戲現場最辛苦的就是要與各種款式的昆蟲圍舞,我真的很受不了昆蟲震翅的聲音,可是這也是工作的無可奈何之處,一場戲,有好幾個鏡頭,我認為演員要重複演好幾次不是最辛苦的,而是那些操控機器,在太陽底下的工作人員,大約中午,開始飄雨,可是大家並沒有要停工的意思,這中間我就坐在客家大院的階梯上,當個喂蟲子的旁觀著,因為不可能去碰機器,所以用眼睛學也是唯一的方法。

  拍戲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想到自己認識那種想當明星想瘋的朋友,我希望他們如果看到我社群網站平常發言的內容,可以不要那麼異想天開,不管是什麼類型,電視圈都是非常辛苦,而且需要毅力的工作,明星的光環,我想有某些部分也是眾多人員共同打造的成果。

 

 

2012/08/14(二):

  今天中午,有一個很令我頭痛的活動,客語快快講,我已經利用動畫室裡面的電視開著客台,盡量去多聽客語了,可是要我看中文立刻翻譯成客語說出來對我簡直是天方夜譚,其實我一個人傻愣在那裡倒是無所謂,可是因為是分組活動,跟我同組的另外兩個女生她們都很厲害,原本可能可以贏得第一名獎品,卻因為我而連前三名都沒有,第一名獎品是溫昇豪簽名的杯子,那時候大家聽到都嚷嚷著很想要,我們這組果真輸了,雖然她們都說沒關係,但我還是會在意,所以其實這項活動,對我或對別人,我都希望我可以在旁邊拍照就好。

下禮拜又有一個戲劇演出,然後我有動畫部跟節目部的工作,還有大家要準備我們第四屆後生的結業式,全部都擠在一起,我真不知道我忙不忙的過來,當然,能夠有一個如此充實的暑假,不像其他同學在實習單位每天都是做一樣的事情,這裡給我們豐富的安排我是相當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