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採訪部 池姵萱 

       今天早上一直煩惱專題,心情一直悶悶不樂,因為覺得自己的專題進展有點慢,而且還花了很多時間拍攝,做事情不太有效率,也因此被炫哥唸了一下,真的覺得自己要好好改過,當受訪者無法給我確定時間的時候,我應該是要積極主動的向他詢問,而不是他沒有回我的時候,我就完全不知道怎麼辦,浪費時間在等待上面,後來想想真的態度要強硬一點,不要怕會不會因此打擾到他,既然他都答應了,我們就要說出我們的訴求來,並且幫他規劃好時間,或許他真的很忙,我們能夠幫他想好的話,他就能夠盡量地配合我了,這樣的話才有畫面可以拍,如果到時候沒辦法順利將作品呈現出來,一定會超級難過的!幸好在今天總算有了新進展,約到受訪者星期五的時間,我也希望他可以幫我準備少量的客家漢堡材料,就拜託他了!

    本來想說專題一直沒有想完,是不是就不要出去採訪了,後來發現有跟出去是對的選擇,因為這樣才能夠轉換心情,讓自己呼吸新鮮空氣,接觸新的東西才會出現新的靈感。下午去公視新節目的記者會,演員都滿大咖的,還有我很喜歡的許瑋甯和吳慷仁,許瑋甯身材真的沒有話說,非常地纖細,舉手投足都十分優雅,能夠見到他本人真的很高興,雖然很可惜沒有機會跟她拍到照和說到話,但是很幸運地還是跟吳慷仁、黃健瑋、孟耿如講到話,而且還是教他們講客語,真的超害羞的啦!但是藝人都好忙碌呦!都要先跟主辦單位聯絡好,還要先跟他們的經紀人喬好,有時候經紀人還滿兇的,我們都很擔心會不會空手而回,幸好到最後有公視姊姊的幫忙,我們順利拍到了四位明星的名人說客語,聽說現在只差兩支名人說客語了,明天努力再完成兩支的話就太棒了!我發現最近大家都因為自己的專題而有些煩躁,我也超擔心自己會做不好的,但是畢竟是第一次就像沿佐哥說的,求完整是最重要的,而且沿佐哥跟淑惠姊月底就要去日本了,所以我跟苡蒨的作品要盡快完成才行,不然可能就沒有人盯我們了。感覺日子過得好快,一下子八月就過一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