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去了武陵農場玩,感覺抒發了一些不安,今日又有重新出發的力量。

早上開會時,炫哥問起了大家的專題進度,我趁機告訴炫哥,被客委會拒訪的事情。

炫哥說這個議題已經被討論很久,客委會成立多久,就被問了這個議題多久,所以被拒絕也是情理之中。

我有些難過,最初決定這個議題時,忽略了這是個「老話題」,和其他實習夥伴相比,我的主題似乎少了那麼一點新意。

但無論如何還是我的學習成果,希望盡力去呈現到最好。

下午去了婦援會要求日本政府,對慰安婦議題正式道歉,與賠償的現場。

我對慰安婦的議題,沒有特別關注。但今日,看著扮做慰安婦銅像,來詮釋慰安婦阿嬤們悲傷的街頭藝人,凝重的眉宇、緊握的手,似乎有什麼難以言喻的酸楚。

我突然有些感傷,女人無論在歷史,或是現代似乎都是被壓抑的。慰安婦阿嬤們受到的傷害,隨著她們的逝世受到遺忘,而我體會到了一種無力感,媒體能將這樣的訴求傳到遙遠的日本,但我們真的能改變什麼嗎?

就像最近通過的「南鐵東移案」一樣,徒留掙扎過的痕跡與淚水,轉過身,統治者們仍就高不可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