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拍攝了兩集的福氣,工作是 FD,其實我原本是想說再看個一兩次才上,不過都說人不逼自己一把怎麼知道不可能,所以我就抱著嘗試與學習的心來做,就算是做錯了,只要下次能夠改進就行了。在這次的嘗試當中,因為我是只有每集的二、三段才 on,我發現其實 FD 目前是沒有我想像中的複雜,複雜的可能是要 on 到第一段以及前面準備的時候才是個挑戰吧,也相較於之前 on cover 的經驗,我覺得 cover 的挑戰較大,因為除了溝通外,兩個職位都需要抓上東西的 timimg,對 cover 來說,上照片的時機需要抓,且每一次的時機都不一樣,其中的規則也比較模糊,而對 FD 來說,在提示主持人時,要在他沒有講話以及不在鏡頭時,才能夠給主持人看時間,其時機是相對於上照片還要好抓的,並且大家不會很清楚的看見你是什麼時候給提示的,不過若是忽略了現場情況,主持人的眼神會飄,以及可能會打斷主持人說話。雖然說 FD 整體沒有 cover 複雜,但是我在一開始 on 的時候還是好緊張,我可以感受到我拿牌子的手在顫抖,希望我當時的表現是很鎮定的,雖然說內心一直在擔心東擔心西。

       總之,真的很感謝我能夠擁有這種機會!實在是很難得很寶貴,雖說我還可以做的更順更好,不過多面對一些大場面,也可以讓我的心理素質變得更好吧。

2023/8/9(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