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整理禮拜日要拍的小O事件簿外景的資料,要出外景或是錄
影前的前置作業真的不少,我覺得這感覺還不錯,提前幾天準備才不會來不
及,我很期待第一次出外景跟進棚拍攝,離結業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在結業
前實際參與錄製是我最期待的事。
今天下午去了一心錄音室參訪,看了實際的錄音現場是怎麼錄製的,我
覺得很新奇,當時在工作的錄音師姊姊很厲害,他能錄六種腔調的客語,畢
竟要幫人操作錄音一定要聽得懂配音師在說什麼,連最少聽到的饒平與詔安
腔都難不倒他,而且姊姊的動作超迅速流暢的,我很認真看姊姊的手勢按什
麼按鈕會停止或是做切換等等,但速度真的太快了我根本沒看懂 xD,看了
一陣子的實際錄音後我們和錄音室老闆安娜姐與瑞軍哥討論了感想與問題,

討論完後學到蠻多的,我覺得配音員其實就是聲音的演員,聲音能夠讓觀眾
引起共鳴且有帶入劇情的效果,要把情緒帶入畫面,而且配音時要依據不同
片子的年代與劇情轉換使用的詞語還有聲音的變化,利用聲音演戲這件事其
實沒有那麼簡單,雖然今天理解了配音不是一件輕鬆簡單的事,但如果有機
會嘗試的話我也想要做做看。
今天最大的事件是因為去參訪結束不會回公司了,所以我就自行騎機車
前往錄音室,一離開公司馬上下超大雷雨,我的雨衣有穿跟沒穿一樣,全身
濕透,只剩因為安全帽的關係頭沒有濕掉之外,上衣褲子鞋子襪子包含內衣
褲全部濕掉...當時到錄音室時真的很崩潰,但還好我有帶外套,所以沒有全
身濕的吹冷氣,參訪結束時回家一樣是大暴雨,全身又再次濕透,一天洗三
次澡的感覺並沒有比較舒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