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機器故障,

上周的行程都是跟著記者們進行。

有去三重慈濟大愛園區、三峽客家文化園區、立法院與台大,

到三重慈濟大愛園區去堵吳敦義院長,

一到門口師姐們就請我們脫鞋,

由於要拍院長「進場畫面」我就留在門口幫忙顧腳架,

等待是很無聊的,

席間不乏愛心師姐的窒息式關心,讓我們好生尷尬。

客家文化園區適逢五周年慶,在演藝廳舉行了慶祝活動,

地方高官與客委會委員都有出席,

光拍他們就比拍幼稚園小朋友充當觀眾好。


看完了李惠仁導演的《睜開左眼》紀錄片,

 

某些片段講到了我的心坎裡、某些感觸引起了我深思。

 

那就是我是否適合新聞攝影這個行業,

 

影片中以導演的攝影師朋友來談到了新聞職涯中的酸甜苦辣,有點嚇到我了,

 

這對七年級草莓的我來說,也許還沒有那種抗壓性與毅力來投入這個行業,

 

感覺我身體裡對新聞傳播的熱血正一點一滴的降溫。 

 

        趁我還沒腐爛之前、趁我還有一點溫度之前、趁我還沒被最後一根稻草壓死之前,

 

我會盡心力做我後生該做的事,還沒爬到山頂,我不甘心沒看到風景,

 

既然要實習就要把精髓也要學到!

 

這部紀錄片給我的抨擊很大,讓我對攝影又愛又恨,

 

尤其現在,新聞攝影大哥是我最敬畏的行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