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地,一個月過去了! 來到客台,認識了好多好朋友,也漸漸地融入了上班族的生活。

還記得在學校裡,學期末最期待的事就是要趕快解決期末考,然後給自己一個慵懶的暑假,

但是今年的暑假卻是被填得滿滿的,從學期報告、到幫老師作研究訪談、到客台實習,完全沒有空隙地排滿行程,

看似緊張又勞累,但是心裡卻是一樣被充得滿滿滿。

在客台的我,什麼都不會地從零開始,到現在可能很龜速地加到了0.1,離那完整的整數還有好遠的距離,

但是這0.1卻會是有超越無限的價值,在我的生活裡、記憶裡,都是一點一點刻劃的印記。

我一直覺得,人生就是不斷地尋求價值的過程,而這些對於自己重量的衡量,卻也是再增加自己質量的過程,

生活的每一天都給自己加碼。在客台的時間是一種反省和斟酌,看能夠加多少的重量,或是以前對於自己的量秤,

是不是太過自信或牽強,離開客台後,我想我也會再次衡量,在這裡的每一天加給自己的重量是不是質量最高的,

我相信那時帶走地絕對不會只是吃太多累積的重量,會是精神上的飽滿。

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期待自己每天依然如此自信滿滿,虛心受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