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生提攜計畫實習日記

日期:2015/08/03

行銷企劃部 實習生呂沅蓉

       今天的重頭戲是期中座談會,聽到大家分享自己這一個月所學的東西,每個人都有好多心得,除了自己在部門上所學到的事務外,還有學到從其他部門的哥哥姐姐抑或是同為實習生的朋友,每一個在客台工作的人,對於自己的事都非常認真,相信這樣個公司文化,需要經過穩紮穩打的基礎,才能夠創建出來。最近家裡附近有許多新店開幕,當我去光顧時,一進門的感覺就是顧客對這家店的第一印象,甚至是這家店是否能長久經營下去的重要因素,也讓我體會到一家店的長久經營沒有那麼簡單。我曾經有一個開工作室的夢想,但是工作室的目的是要做什麼?如何讓工作室有資金繼續運作下去?如何讓這家公司有自己的文化去跟其他相同性質的工作是作區別?這都不是兩三年就可以達成的任務。

       經過一個月的實習,我很慶幸自己第一個實習的地方是客家電視台,我也發現自己在進入實習前後對於媒體產業的觀點,有很大的改變。或許我過去是一位沒有素質的觀眾,也從未發現自己每天看的新聞其實並非新聞,只是「爆點」。在進入客家電視台實習後,我看到在媒體這塊產業上很認真用心去做節目、戲劇、新聞的各方專業者,也讓我有更堅定的心去想,如果我以後從事的是媒體相關產業,我一定會把客台每一位哥哥姐姐致力於媒體的認真態度,放在心中作為我的學習榜樣。此外,依我的觀點來看,新頻道的開發比的是誰的速度比較快,在快的同時,你的東西也要有內容。我相信大部分的觀眾是有水準的,然後近來我也一直在思考,客家電視台的客家元素到底該怎麼拿捏?慢慢地也能夠發現,行銷的對象是客家元素成分的重要因素。謝謝行銷部每一位哥哥姐姐在這一個月的包容與指導,很希望自己在八月份能夠再從哥哥姐姐身上學到更多,並且展現在自己的期末作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