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心得 節目部 温唯君

 

之前某一天佳琦離開公司前說了一句:「妳可以找木魚師傅之類的。」我頓時嚇到說:「噢⋯⋯好噢⋯⋯」就抱著隨緣的心態,上網google木魚師傅,尋尋覓覓了一陣子,原來還真的有人在做手工木魚,但是要找到會講客家話的木魚師傅並不容易,因為木魚現在主要是苗栗通霄在做的產業,但此區域恰好是苗栗客家人較少的地方,所以透過了層層關係,A師傅介紹了B師傅,B師傅介紹了C師傅,有了電話以後,連續打了兩天卻一直打不通,一度放棄,把這件事放一邊,但心裡一直惦記著。突然有一天心血來潮又再打了一次,就成功聯繫上了木魚師傅。讓我想到今天師父講的:「投緣投緣」一切都是緣分,有緣才會來到這裡,也沒想到真的可以找到,可見從事工藝產業還是大有人在。

 

今天跟師傅們聊天相處的很愉快,也許是佳琦跟我說過:「把來賓當朋友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所以今天並沒有想著一定要問他們什麼,雖然還是有我們想問的問題,不過大部分是順其自然的聊天,先跟他們變成朋友。師傅非常的健談,可以天南地北不停串聯一直聊一直聊,從他的話語中可以明顯感受到他的閱歷豐富,所以才能跟我們分享這麼多的人生故事。師傅自己在做木魚的過程,也感受到了環境的變化,使傳統工藝漸漸沒落,如夕陽產業,所以師傅說了一句話:「我不要看夕陽,我要看一直昇起來的日出。」聽了這句話,覺得有點心酸但卻充滿感動,所以後天放假我要早起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