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節目部
 

下午跟錄節目《福氣來了》,雖然只是在一旁當打雜小妹,但是能夠參與實際拍攝,我就很心滿意足了。副控室與錄製現場的每個人各司其職,他們專注盯著螢幕的當下,不約而同流露出專業的態度。

導播就像是掌控大局的靈魂人物,大至設計節目鏡頭,小至注意服裝細節,畫面切換自如;攝影師們則似乎跟導播擁有絕佳的默契,導播一聲令下,不需要多做解釋,他們就能在最短時間內呈現導播想要的畫面。不過除了現場技術人員,今天我覺得最辛苦的,大概就是笠榕姊了。

沒有讀稿機的輔助,她必須一字不漏背下稿子,並且一次把好幾個小單元錄製完畢。期間NG了無數次,每重新錄一次,她就很愧疚地道歉,但是我很佩服她的記憶力,因為短時間內要我背出國語都很困難了,何況是要把很多現代詞彙翻成客語,連攝影大哥都說她「很可憐」。如果是我要背出這麼一長串台詞,不論是國語還是客語,都可能會臉部僵硬、毫無表情,甚至是不時停頓,沒有辦法像她這麼流利,並且保持一貫笑容。

能在鏡頭前自然地說話很不簡單。尤其今天又再次見識到節目主持人的臨危不亂,僅管來賓有些忘詞、或是主持人自己出現小小失誤,都能從容不迫化解尷尬,仍舊雙眼炯炯有神、嘴角掛著一抹淡淡的微笑。

但我就沒有這個能耐了。雖然從國小到高中有不少比賽經驗,大學期間也參與過不少活動,至今站在台上,卻還是會不由自主手腳發抖,有時候連聲音都會跟著抖,因為只要感受到眾人灼熱的目光,我就會渾身不自在。看到這些主持人們以他們獨有的舞台魅力吸引觀眾目光,就覺得他們真的好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