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週三

再次檢查破音

    到客台簽到後,懿倫姐早上問我是否有空,她請我再檢查另一集數的「家家有好食」。於是認認真真地把整集約四十五分鐘的節目看完、時不時檢查音量是否有破音後,居然沒有發生昨日天人交戰的情況:不會越看越餓或者肚子作怪。也許是因為我的思緒一直在思考這個節目是怎麼進行的,還有觀察節目邀請職人的行為舉止吧!

職人後段變配角

    昨天發現有些集數偏中後段時,節目會邀請一位廚師來教職人、兩位主持人與螢幕前的觀眾們一些很酷的料理方式。這位被受邀的廚師登場後,原本擁有主角光環的職人瞬間無事可做:鏡頭會主要拍攝在廚師上、又因為廚師們本身做事的風格與習慣偏自立自強,需要幫忙的時候也偏向尋求兩側的主持人協助。但仔細想想如果這時候又把鏡頭放在職人身上好像也不對,因為現在是廚師的表演時間。不知道當初寫腳本的哥哥/姐姐會不會苦惱這個時間點職人要做什麼才好呢?

    回到大桌子後只看到田瑀育慈涵文說明她們三個昨天去看壞主意工作室的心得,從她說話的語調、內容來判斷,對方與我們合作的意願性很高。我回來沒多久後田瑀就講完了,來不及聽到前面她說什麼請她重新再講一次,她居然對我說:「出去!」、還用手指指向電梯那側。語畢大家都在笑我,實在很壞。
 

勘景趣

    搭公車到廠商哪裡的時間剛剛好,抵達時不早到也不晚到。出乎我們事先預想之外,接待人的態度與是否可以拍攝機關一事不但樂觀,且不畏懼機關被拍光光,造成商業機密的困擾等等;我們三個也被多層次、不同複雜度的機關設計感到嘖嘖稱奇,太訝異導致我們忘記拍第一間的照片。對方表現高度合作性的態度,與孟姍之前在社群軟體聯絡的消極態度相比之下,反差極大。
    向MISS GAME的接待人告辭後,我們三個動身前往位在萬華區的剝皮寮,原本以為現場有工作人員可以親自與我們說明場地租借的相關事宜,沒想到我們撲了空。我們此行變成實際去確認場地的模樣以及要怎麼把這個場地打造成我們想要的樣子。看樣子過沒多久我們又要再過來一趟剝皮寮,不過與這次不同的是有專人可以現場為我們解惑,搞不好還可以談異業合作;前提是我們的企劃書要寫得比之前好、讓外行者也看得懂我們要做什麼,明天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