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生提攜計畫學員心得

日期

2017/8/2

撰寫人

節目部張育慈

工作內容:

  1. 企劃案討論
  2. 紀錄片場記

心得:

今天早上完成了兩部紀錄片的場記,覺得十分的開心,對於不同腔調的客家話,在聽力部分越來越上手,對於我在南四縣的熟悉度有非常大的幫助,同時也增加了我在影像上的敏感度,像是在此之前,我在觀看影片的時候,並不會特別注意影片鏡頭的運用,如:鏡頭的遠近、取景的方式等,希望我能盡快完成剩下的影片。

另外,在昨天下午寄信給客家文化基金會的劉副執行長,但因為尚未回覆,所以在今天下午的時候致電詢問,而劉副執行長給的答覆為,因為新眾所附上的PPT過於簡略,到至她無法從中明確地得知關於節目的相關資訊,尤其是在與客家文化相連結的部分,因此希望我們有較詳盡的企畫內容之後,在與她連絡。不論是在與密室脫逃廠商,或是劉副執行長的聯絡中,我都學習到在一個完整的節目企畫案中,除了對內,組員相互溝通所得到的共識為,對外的溝通是十分重要的環節,在與外界的溝通合作中,因為來自不同的產業,就有不同的思考模式與立場,因此要考慮的角度也要更加周全,才能成全一個企劃案的生成,是我在今天學習到的部分。

最後,下午與奕蓉姐約了一些時間,她與我們分享自己去剝皮寮拍攝一個密使脫逃遊戲的影片,讓我們從影片中更了解不同形式的密室脫逃,同時奕蓉姐也詢問了我們的企畫案內容,並提出了一個新的觀點,就是在場頸部粉,可以直接與客家三合院結合,只要設計關卡與故事包裝,就能省去搭景的成本與問題,建議我們能參考看看。從奕蓉姐的分享中,我們也再次思考我們更多的可能性,等明天組員到齊時再共同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