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盡腦汁的把<出塞>這首詩的結語終於完成了!剛開始在想結語的時候,遇到瓶頸,認為自己一定笑梗不夠好笑,或是連梗都想不出來,我會先查查這首詩的翻譯、賞析,詩中提到的地名或是關鍵字,再去查它所蘊含的意思,要讓自己完全了解詩裡面的意象,才有辦法想結語的笑梗。可是我覺得遇到的難題是,梗和梗的連接出了問題,段落和段落的必須要有連接性這樣才可以呈現一個完整的結語。

今天下午體驗第二次的上字幕,感覺自己比較上手了!而且加上艾瑞克姊姊的指導和家寧的幫忙,六點半就完成了!對自己也更加有信心了,希望下次有上字的機會還想試試!

 

我最近在逛街的時候,主動的和生活工場的店員聊天,聊了和店裡有關的事情,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而且只要你找到了話題之後,就可以很輕鬆的聊開了!而且我發現,從聊天當中,我也了解了生活工場的一些營運過程,店員也會進一步的跟妳介紹更多東西,我會覺得很開心!

 

我很開心能藉由和陌生人聊天,不但可以認識新朋友,以及建立自己對於去接觸陌生人事物的勇氣,艾瑞克姊姊說,「其實無論是什麼工作,都需要自己主動出擊,這樣結交的朋友越多元,認識的層面會越豐富!」謝謝艾姊的鼓勵,我會加油的!其實剛開始我也不太有勇氣去跟一個在公車上,坐在你旁邊的陌生人開口聊天,因為我會害怕別人會認為我是怪人,所以,我決定先從逛街的店家老闆或是店員,藉由買東西跟他聊他做生意的過程,今天我在回家路上買了一杯現泡飲料,在買飲料的同時,和飲料店的姊姊聊了一些,像是,聊今天的生意好不好?也聊到新的飲料產品之類的。聊天過程當中,自然而然心情就會變好,常常在坐車回中和親戚家的路途中,大概是我一天當中最覺得孤單的時候,所以,我認為藉由跟周遭的人們聊天,可以讓自己比較開朗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