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開始進入專題製作階段,聯繫受訪者的過程很順利!或許對方是同校的學姊,加上住在同一個區域的關係,首次約訪感到格外的親切!套句學校老師說的『有關係沒關係,都要找關係!』不是第一次聯繫受訪者,但這次的受訪者是位外國人,讓我有些緊張,幸好對方說中文馬ㄟ通,讓我放鬆不少。

 

其實專題曾一度陷入困境之中,找了敬祐哥重新討論方向,群宏哥、期錚哥、玟惠姐及志維哥都給了些意見,不過那天晨會上的「失言」著實讓我上了一堂課!的確是有影響到一整天的心情,開始焦躁不安深怕專題會因為這樣胎死腹中!然而『適當發言』是我一直以來都在學習的部分,如何正確使用自己表達時的用詞,對我來說還真難!總是不經意會說出讓人可以挑語病的詞彙,解釋卻又只會陷於混亂中,明明不是這個意思,他人就是會解讀成另一種意思呀~

 

除了專題的約訪,這周也忙於下周六少數腔調錄影名單確認。看似簡單的『敲通告』還真不容易!電話號碼錯誤、未接、關機、不在家…這都小事!頭痛的是,來賓不來了!非得坐滿30人的棚,還有6個空位要填啊…這就像是採訪時,都已經跟受訪者約好時間及地點,卻突然在採訪前告知無法接受採訪一樣為難,不過當遇到熱情的鄉親,用客語聊個幾句,倒是能讓這些煩憂暫時忘卻。

 

而首次和導師詩詩一起出外採訪的稿子,利用時間找了客語老師糾正咬字及發音,花了約十幾分鐘,總算把整篇稿子順完。客語老師對我說:『客語說得不錯!』,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是部分咬字及發音需注意,多說、多練習,過音沒有問題!

 

這周最令我最感慨的是,那天回北市府採訪時,沒有趁空回記者室看看熟識的記者哥哥姐姐們從沒想過兩年後,我會以記者的身分再踏進北市府,這裡的環境熟悉卻又有些許陌生但也沒想到,就在我回市府採訪後的幾天,第一個帶我的記者姐姐轉職啦!媒體業就是這樣,來來去去啊~不過我相信,地球是圓的,台北也沒多大!會再相遇的啦~(有whats appLINE不是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