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覓 
非常豐富的一個禮拜
整個後生提攜計畫
也已經走到了一半

這禮拜二、三都有講師來上課
禮拜二是一位很大咖的製作人─狄瑞泰
就來說說他做過哪些節目吧~
1995 龍兄虎弟
1999 綜藝旗艦
...
...
2007 KUSO廚房
2008 歡樂幸運星
中間還有很多但我都沒聽過XD

阿泰教的東西很廣泛 
而我覺得這是一堂目前為止最有用的一堂課
他幾乎完全是以「現實」來說教
把一切業界會遇到的問題用很白話的方式跟我們講解
工作的態度、遇到問題的解決之道、情緒的控制等
最有趣的當然是「業界新人十大守則」
現在只記得最後一項
但這應該是最中懇的一則─「凡所有阻礙錄影者 死!!!」
哈~ 來到電視台才知道這句話絕不是玩笑。
雖然他的口才 他的經歷 都是一等一
但討論到最後有"一點點"覺得不太舒服
好像在電視台工作除了「商業」、「利益」之外 其他都是次要的
或許是太現實了
讓我對電視工作報有一點懷疑
如果他曾來過客家電視台工作
或許就會有不同的觀點吧。
我覺得媒體的義務是「服務」。

還是非常精采有收穫的一堂課 !!

==============================================

禮拜三請到的是「大將徐傍興」的導演─林志儒
沒錯 之前我有提到的阿儒導演
實在是太酷了 (ROCK!!)
他首先給我們看了一部幸福派出所的幕後拍攝花絮
從這部影片我看到的是
拍片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也不是所有人印象中的枯燥乏味
也不一定是整天沒天沒夜的工作而已
它可以很「幸福」,很溫馨
阿儒導演說了,要用獨特的觀點講故事
內涵永遠大於技巧
同樣的故事要怎麼用自己的題材來表現  才會有自己的特色
戴立忍也說,「一部戲,四成靠表演,六成靠剪接」
可見一部好的作品實在是要靠團隊才可完成滴~~~

而阿儒導演最令大家嘖嘖稱奇的
是他的「客家意識」
完全跳脫傳統的客家觀
什麼保守、節儉、硬頸他都不覺得這是真的客家特質
導演認為最值得被研究的是客家人的心理
四百萬人長期被壓抑的那種潛在能量到哪裡去了?
客家人的邊緣性格以及語言帶來誤會的開始等
很驚訝這些都是從一位客家人口中說出的
很獨到
很感嘆
卻也很真實。
噢他也留了伊媚兒跟手機給我們
真是個Kind person


==================================================

禮拜四有好玩的囉
下午一點半就出發到國家音樂廳
為晚上的東勢國小校友國樂團表演的錄影做準備
在這之前
中午的時候媽媽和老姐說要來看我
結果遇上內湖捷運癱瘓!!!
被困在港墘暫無法跟我相會了@@
說實話內捷真的很爛
我坐不到十次也遇過了一次
希望內捷可以更好。

進到音樂廳會場 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面孔
是田家瑋呀我爸XDDD
沒到會在這遇到老友 真是太開心
就是回頭看正妹的那位型男XDD
5 
東勢國小校友國樂團
我原先以為他們憑什麼在國家音樂廳表演
直到我聽到他們開始演奏

They  WORTH!!!!

世界霹靂無敵強。

晚上正式演出時
我跑到外面的SOB車(是這樣念嗎??)參觀
這次錄影是客家電視台與正點傳播公司負責
好神奇~~
一個小卡車裡面竟然是一間副控室
除了
一般副控該有的一切都有呢
看到導播準確地下每個命令
攝影師非常專業地抓到每個鏡頭
要負責這種大型表演的導播團隊真的都很有經驗
當然這時候AD也很重要
不但要幫忙看譜  還要提示接下來是哪個樂器演奏
以幫助導播下精確的命令
今天可真是大開眼界了~~~


莫拉克逼近台灣
下午風雨漸強 到了晚上已經籠罩台灣

晚上九點半十點準備從國家音樂廳坐採訪車回客台
我可憐的RX已經淋了一天的雨
回到家已經快11點了
在附近的小七了兩碗泡麵跟一坨麵包(好虛)
準備跟莫拉克抗戰XD

禮拜五颱風假
所以跟何家勁錯過了..
怡樺姐接還跟我炫耀她抱了展昭~~




系望莫拉克


能讓台灣更進步


Bless 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