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 今日我當家】

    今天早上兒少組的各個成員皆因有要事在身而沒有進辦公室,早上的兒少組就由自己坐鎮,那感覺真像是大人不在家的小鬼當家,還好並沒有太多重要的事情需要處理,新的月份開始了,真的感受到了開始熟悉這份工作的感覺,今天練習了八月中旬要比賽的朗讀稿,果然在客台受過了客語磨練之後,對於稿子的熟悉度以及斷句有了更深刻地體悟,在練習的過程中也多了許多的情感,凡事要能先感動自己才有辦法感動別人,下午兒少組的大家陸陸續續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能夠跟大家一起上班一起工作真的很愉快,今天下午我還自己練習了上字的打點與追點還有修帶,自己一個人操作著昂貴的機器,電視要播出的影片就操之在自己的手中,要快要慢,要上字要下字都是自己掌握,真的很棒,借由今天的練習之後,相信下一次我的工作時間就能再縮短很多囉!

 

08/05 掛病號惹 ;( 】 

 

08/06 版的唸謠與唱謠】

今天完成了兩集ㄤ牯的審帶,還檢查了三集完成帶的修正版,原本以為一切都很順利,沒想到在其中的一集中既然發現了一個原先沒有發現到的錯誤,這真的是驗證「魔鬼藏在細節」中的最好映證,還好我多心看了前後一段,才發現了這個小錯誤,審帶子重要的就是要不厭其煩地一而再、再而三的檢查,才能確保袋子沒有錯誤存在。

因為感冒的關係,我能避免說話就避免說話,因為說出來的聲音都讓大家嚇一大跳,感冒後的聲音非常的低沈且富有磁性(我自己覺得啦!)但是非常不巧的是,今天又是難得的後生show time時間,在唸謠部分,我特別選了謝惠如老師的“拍手歌”而唱謠的選擇是林生祥的“歡迎歌“,輪到我上台的時候其實真的很緊張,一怕忘詞、二怕聲音難聽、三怕大家很冷淡,還好前面兩項大家都很包容,第三項後生們做得更是可圈可點,讓我真的感覺置身在幼兒園的唱跳時間,大家真的好可愛喔~~最後的禮物也很精美,謝謝客台的用心。

 

08/07 作品被檢視的日子】

參與每日兩詞的工作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線上的編劇、教師團的老師還有我們自己都在努力的進行著,之前寫好的本子被我自己拿回來修改後昨天呈給編劇大人歐陽哥檢視,歐陽哥的評論是一語道破夢中人,有的時候我們會落入中文的語法迷思,在客語上卻不是這樣的用法,不能用國語的思維去思考角本的編撰,而是要用客語的說話方式去進行腳本寫作,這次我選了「左手片」和「右手片」在教學上我們都會使用範例和例句去進行講解,可是我在劇本上犯了一個相當大的錯誤,就是我忽越了視角與立場的關係,電視上的播出與觀眾的視角是相反的,意思是說電視裡的右手在觀眾的角度上來是其是左邊,所以我原本的腳本上有三種水果,分別去區分左邊和右邊,現在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只能將水果刪減到剩下兩個以利區分左邊右邊,這是非常實務層面的問題,還好歐陽哥點破了寫本的盲點,有了修改的方式,才能讓本子順利的進行下去,距離八月底的時間底限越來越近,落後的進度要追上去,頓時覺得備感壓力啊~~

 

08/08 工作中的父親節】

長大之後,因為讀書的關係我到了很遠的屏東,從大學到研究所,前後算算也將近有六年的時間,記憶中,我就像個過客,每次回家總是來匆匆去也匆匆,任務式的回家過夜,這次暑假回台北實習是我這六年待在台北最長的時間,整整的兩個月,每天可以跟著爸媽一起上班,中午可以吃媽媽做的愛心便當,爸媽總說趁我在身邊,能多寵一下就多寵一下,我們一家人因為工作念書分散在全台,總是聚少離多,好不容易我回來台北實習,妹妹又跑到美國去了,今年的父親節也只能遙遙慶祝了。

或許開始工作後,更能體會家人在工作上的辛苦與勞累,八八節我也在客台中度過,在一場工作分配的會議中感受肩膀責任的重大,這次的實習我想被肯定,無論是工作上的能力表現亦或是學習態度,工作分配下來了,雖然我的工作量只是大家的一半,但是我給了自己更高的要求,如果我真的能夠如期完成這些工作,不僅是減輕了大家原本的工作量,更重要的是,在這條路上,我能不能耐得住每天有day line的壓力,希望我的表現不會讓兒少組的大家失望,爸爸節,大家快樂工作,也祝福在工作岡位中辛苦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