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別:新聞攝影組
撰寫人:張庭翔
日期:2019/08/11

 

    這週感覺時間過得比較慢一點,除了放了一天颱風假,而且出去採訪的次數也比較少,只有兩次,分別是「私立博物館」以及「陳又華油畫個展」,但這兩次卻都是很特別的經驗。採訪博物館當天因為柯文哲有到現場,是我到目前為止拍得最累也最辛苦的一次,一群記者擠在一間小小的博物館,當下只能手持著攝影機並且高舉雙手拍攝,閃過各種突然入鏡的人們,才能拍到理想的畫面。但那天的剪輯卻是最不理想的一次,因為記者會後沒有補拍到博物館內陳列物品的畫面,導致拍帶與稿子有點不符,非常可惜。

 

    畫展的採訪對我跟搭檔羿君來說應該都是很特別的經驗,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自己約訪,第一次完全由我們自己合作的新聞,並且在今天 (2019.08.11) 晚上播出。約訪成功後,我就開始尋找各家電視台拍攝畫展的方式,雖然每家的拍法都差不多,但還是學到了不少。當天因為提早到現場,有很多時間可以嘗試拍攝,所以試了之前沒用過的運鏡方式,雖然在最後回去剪輯時,學長姐也提供了一些拍法是我當時沒有想到的,不過下次有類似的採訪時,就不會擔心拍攝的畫面太少了。

 

    而本週出去採訪較少的原因是為了準備之後的專題,在週四和週六都已經順利與受訪者談過,接著就要和學長姐討論,確認沒問題以後,下週可能就會實際到現場進行採訪了。為了準備其中一項拍攝也借了 GoPro,希望到時在海上可以順利的捕捉畫面,而這個專題應該也是我最期待,且拍攝的方式最為豐富的一次了。下週除了要拍攝專題以外,還有後生的活動「老古人言」,當天要在大家面前演戲,雖然離上次演戲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但還是很期待這個活動,應該可以看到大家很多搞笑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