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 O 事件簿的外景拍攝日,這集的節目內容主題是「NG 的告白
情境」,這是我第一次到片場,看著導演與攝影班執行工作的樣子我覺得很
厲害,而且鏡頭上的畫面與實際看起來的真的差好多,鏡頭就是有種魔力,
明明還沒後製過,單靠攝影機的色光白焦構就讓演出的高中生看起來很唯美
清純。
今天待了一天的片場後,我發現其實演員在拍戲時壓力超大的,拍攝現
場至少會有 4 個人上的人盯著自己看,只要 NG 了就要重 Roll,如果是演對
手戲 NG 的話就會更抱歉要害其他演員陪自己再來一次,而且在 Rolling 時
全場都是安靜的,只聽得道自己還有其他演員的聲音,知道有很多雙眼睛看
著自己,但是他們卻都沒有聲音。我覺得當導演的需要很會引導演員,這是

我覺得導演很厲害的地方,而且我學到在片場機動性要很高,可能會有很多
變數,今天一整天下來後我覺得雖然拍攝外景是一件很耗體力的事,但是做
起來還蠻有趣的,有種累了一整天但完成了一件大事的感覺,跟在求學時辦
活動有點像,心理上的感受很充實,也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能實際到拍攝現
場,這個經驗會在我心中留下很棒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