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終於把客家新樂園那本厚厚的譜掃瞄完畢了,想想實習的日子,有很多時間都是在掃瞄這本譜,總算能夠完成了,也因為這本譜,認識了更多為客家音樂貢獻的老師及客家歌曲,也漸漸會開始去找些好聽的客家歌來聽,等於對客家音樂這塊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成果驗收原本要唱「旅客」這首歌的,但因為一些原因,必須換歌,所以趕緊去換了別首,雖然很可惜,心中也不免有些遺憾,畢竟「旅客」這首歌,有越唱越喜歡的趨勢,我還向很多人大大推薦這首歌,也得到不錯的迴響,很多人也都很驚艷,原來客家歌也能有這麼清新好聽的樣貌,完全揮別傳統舊式的曲調、唱法,我想這點也是客家新樂園要帶給觀眾的新奇點之一,雖然這次驗收沒法唱到,但之後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唱唱這首歌給我的家人朋友聽,因為這首真的是很棒的歌,我只能說我已深深愛上了,另外今天再選的這首歌,我還正在慢慢的與它培養感情,但說實在的,我還是比較喜歡邱俐綾清新自然的唱腔,能把客家歌用這種輕柔好聽的方式呈現,個人感覺是非常的贊同,絕對是那種會令人想一聽再聽的表演,上次邱俐綾本人來,可能是還沒有認識到「旅客」這首歌,所以對她沒有那麼的崇拜,只是覺得這位來賓的聲音好清晰,然後歌也唱得很輕柔,聽起來很舒服很好聽這樣,如果當時有聽過旅客這首歌,我想我會在遞茶水的時候,找個空檔跟她說「旅客這首歌好好聽,我超愛這首的,你們唱得真棒!」之類的,顯然我已快變成瘋狂粉絲了,可見音樂的感染力之強,最後,既期待又害怕下禮拜的演出,會多加利用這週末好好練習的。

 邱俐綾 旅客  (誠摯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