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看別人在拍好像很容易,

等到自己上場,才知道一切不簡單。

首先你要搞懂機器、還要很會運鏡,

再來你要有新聞鼻,當然還要眼明手快,

最後是剪輯,剪得不疾不徐,

剪得恰當合宜、剪得豹頭豬肚麒麟尾!

但沒用態度、積極度拍出來的東西,

會剪也是譙。

攝影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當你看著自己的影像出現在新聞上的時候,

會有很爽的感覺,

而我還在等那種很爽的感覺。

現在實習過兩周就要進入尾聲了,

我卻才剛剛體會攝影的奧秘,

要開始珍惜美好的時光囉,

也要抓緊時間學習學習再學習。

聽著這首邱幸儀的《月光光》,

想起自己來實習的目的,

想起自己多久沒看見綠寶石的光芒了,

想起自己多久沒有講客家話了,

想起自己在幹嘛、想起自己想幹嘛,

2010在客台之夏,我想真正的帶走一些東西,

不僅是午后的雷陣雨,還有噙在眼角的淚,

好收穫、壞收穫都是我的收穫,

都是成長與墮落;

那些我沒想要帶走的,也帶走了,

帶走了對新聞界的領悟,還有對人的失望。

原來我對新聞傳播的熱血不是失溫,

只是血小板不足,

看著自己頭破血流的傷口,

我現在最想要的是把期末專題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