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去聽開會演講,有一段讓我很有感觸,就是兒童新聞,我真的覺得,台灣新聞應該分級,有屬於青少兒童和成年新聞,因為自己小時候,其實對新聞有許多不了解,光是文字念很快就不想接觸,而且新聞的煽動性太大,很容易對小孩子留下不好的印象。小孩是我們國家的未來,如果沒有他們,也不會有以後的我們。專屬兒童的新聞,給予兒童需要的資訊,排除收視率的問題,給予正確的資訊和知識,有固定的時段,也有固定的標準,不是節目的效果來吸引孩童,而是應該有個導向可以讓小孩明白社會現象和疾病資訊等,還給予他們議論的空間。像是德國的兒童新聞我就覺得很特別,雖然只有一小片段,但藉由圖示,也能感受到一股吸引力,因為現實的型態表現在眼前,就會讓人印象深刻。還有兒童影展,不僅可以讓小孩們接觸不一樣的文化交流,也給我們一個影響力,如何教育、如何影響、如何扶助我們的下一代,也同時關懷我們的國家柱樑,曾幾何時,我們也是被期許的。還有一個小片段,我超級的喜歡,雖然聽不懂字幕,但聽小蓓姊解釋,我就覺得這很有意義,就是節能減碳比賽,或許參賽的家庭可能是為了奪得冠軍,不惜一切努力省碳,不論獎品是什麼,至少他們都學會了如何節能減碳這一件事。

 
      今天下午的歌唱比賽,實在非常激烈又緊張,大家都勝券在握的感覺,雖然我自己已經很熟練這首歌了,但敵不過緊張還是讓我忘詞了,因為緊張喉嚨也卡住,高音都唱不上去。但我覺得我表現得不錯了!哈哈!其他同學們也都超厲害的,有些人也是因為緊張出了一些小插曲,不過大家都表現得很好,讓我很佩服,評審老師也有提到,唱歌有時還是需要配合卡拉帶,才能抓住旋律,不然很容易走音,我雖然有卡拉帶伴奏,但是我卻唱得比配樂快,哈哈!鬧了一小插曲。不論有沒有得獎,至少我們都愛上了自己練得歌,也展現了我們的熱誠。說到一、二、三名的表現,實在超棒,零失誤、歌聲又好,難怪可以得到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