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採訪組 洪藝晅 0826(五)

今天和郁心學姊、奕輝學長外出拍攝。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這次的台北城市博覽會,算是這兩個月以來,外出拍攝畫面感最為強烈,素材量最多的採訪點,包含最開頭的科技螢幕、機械手臂、展場的擺設等等。所以畫面多的情況下,我的稿子就是以介紹畫面為開頭,不過這種場合也有壞處,其實這種展覽,某方面來說也算是另類的推廣吧,很容易會寫成業配文的感覺。(幫政府宣傳),所以該如何寫也是個功夫啊!不過學姊在現場也都有告訴我這些小細節!然後我提問的問題也都會詳細回答!真的十分感謝!!

郁心和奕輝在現場給的建議和解惑,其實有時候我能夠馬上理解,或者是說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像是紅紅學長、至伶學姊他們有歷經百戰經驗,或者是待在客雜的經驗,所以有時候給的建議,腦袋會ㄎㄧㄤ 一下,需要筆記起來,或者是需要時間的思考,消化一下。

但是我覺得兩種不同教學的方式,都很讚!雙管齊下 一錠搞定(?)🤣🤣

下午回到公司,先把昨日的本土語言的新聞做個整理,我和宜芯討論後,很想再做一則,可以和紅紅那則有不同觀點切入的新聞(再加上時效性比較不那麼重)。也希望能夠在爭取一支上頻道的後生新聞。

所以在思考問題點的時候,花了很多時間!特別要感謝至伶學姊!!陪我整理思緒、建構的想法、提問的內容等等,然後也幫我找到適合訪問的對象,基本上是帶著我把鋼筋綁好!真的要很謝謝他❤️(背後發光感 xdddd)

也要很謝謝紅紅,休假的時候還被我打擾!斯咪媽ㄙㄟ !有時候會想說,還是先不要私訊他好了,但又覺得很需要他的建議噢,然後就默默按下傳送鍵,當然,他的每一次的回覆跟建議,都讓新聞架構更加清楚,思考點也更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