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開始剪專題之前覺得自己的素材真是多,

滿到要刪這減那才有辦法去蕪存菁,

結果我剪出來的帶子卻是從頭到尾都漫畫漫畫漫畫!

非常的呼應我們的專題方向。

我以為只要拍到很多的漫畫、書背和翻書畫面就好,

然而我太傻太天真了。

我沒考慮到我的畫面太靜態、

我也沒注意到我的畫面都是特寫跟小景、中景,

這樣子的安排之下剪出來的東西就很安靜跟視覺疲勞。

而豹子頭跟麒麟尾也一再的困惑我,

這些東西都是需要構思的,我卻忽略了,

我拿出來的只是兔子頭跟斑馬尾,

整個就像走進了可愛動物區一樣,

雖然它們也是動物園的一隅,

但卻無法滿足購票進場的人類。

這些都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並不是每次拍攝都是腳架一架REC。

原來攝影跟變魔術同款,

可以把很無聊的東西變得令人驚奇,

也可以把死馬佯裝成在睡覺的馬。

還有剪輯也讓我一日長大,

不僅是操作上的成長,更是套用上的精進,

靠著最後一周我把AVID摸得熟透透,

我怕開學後真的要重學EDIUS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