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部 彭淳鈺

2016 / 08 / 24 (三)

  今天下午到華山看icolor電視音樂專輯的錄影,去了華山這麼多次都不曾走到這次錄影的空間,所以很新鮮。一到場地已經是先錄了一些段落的狀態,場地的佈置都是完整的,空間因為擺設和打光的關係拍起來非常有質感、畫面的光很柔和像MV一樣。外景拍攝很費工的地方就是所有的燈光、音響、樂器等設備都要自己準備,還要先布置場地,這次就將場地內所有的窗簾都卸下來,結束時大家兩兩一組大陣仗的把窗簾掛回去,真的很辛苦!我好奇問玉敏姐,記得之前的電視音樂專輯都在棚內錄影,怎麼現在換成棚外?玉敏姐說棚外拍攝的場景跟畫面變化會比較豐富,但是因為棚內拍攝時,導播可以直接透過副控室機器選畫面,就可以直接完成節目,棚外則是要拍攝很多畫面或是補鏡位之後,導演才回去選較好的畫面剪接,光是這點就要花費更大的心力,不過畫面看起來是真的很美、很有流行感!

  這集除了icolor,還邀請了荒山亮老師一起合作,客語跟台語歌詞融合在同一首歌裡面,意外的很好聽!iColor翻譯了部分荒山亮老師《forever and one》的歌詞就變成台、客、英「三語歌」,我和其他後生都聽得很陶醉,回家還搜尋來聽。拍攝中間也有訪問邱廉欽媽媽,發現邱媽媽真的很偉大,邱廉欽要從職能治療師轉行玩音樂,邱媽媽還是全力支持,還說不希望他照顧病人,自己卻太累生病,有音樂的調劑也很好,真的讓我滿感動。

  最後收工,行銷部新聞稿小隊就出動了,找了邱廉欽和戴陽訪問。原本是冠廷要寫新聞稿,我們是在旁邊一起記錄,但是我聽了iColor的故事和他們做客家音樂的理念,很值得記錄下來給大家知道,就很認真的聽。我很欣賞他們想要用簡單的歌詞和洗腦的旋律,帶不太會客語的民眾慢慢從入門開始學習客家,這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因為太急想要讓大家趕快瞭解很多客家文化,民眾會不知道從何下手,從生活中的一些關鍵字讓大家熟悉之後,自然而然就會有更多人接觸,是一個很棒的想。而且戴陽還不是客家人,他卻能創作出這麼好的音樂,甚至漸漸學會用客語合音,真的很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