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四)

 

 

 

實習兩個月,從一開始只是想知道「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想找到自己的未來方向。即將升上大四,對未來的藍圖還未勾勒,究竟畢業後要直接進入職場,還是繼續研讀研究所?我感到手足無措。於是在這大學最後的暑假,我決定參加後生提攜計畫及一個和台灣文學研究所相關的營隊,想從中體驗及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懷抱著,未來有沒有一個可能,能進客家電視台上班:未來有沒有一個可能,能在職場上做自己喜歡的事,用自己的專長?一個個的想法,一個個的疑惑,對未來不確定與不安,但還是毅然決然報了名,想給自己一個嘗試,一個試煉,甚至是一個改變的可能。

如願進入客家電視台實習,對所有的事物都懷抱熱忱與幹勁,很多的事物都是這樣的新奇有趣,覺得自己雖然不是學媒體、學行銷的,但在每天的學習中,學了很多不曾接觸過的事,慢慢的,越來越忙碌,越來越多事要學習,有些時候漸漸力不從心,曾經茫然過,找不回初衷;曾經心慌失措,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內心常有掙扎,但面對這些,我該做的是正面迎擊,哥哥姐姐們也常常提醒鼓勵我該做的事、該改進的地方,慢慢的,每次的遇到困難時雖然會很無措,卻還是能迎刃而解。

雖然我不知道真正的職場環境是什麼狀況,但總在實習過程中體驗了一些,有辛苦,有難過,有和夥伴的努力,也許有時候會覺得很低潮,似乎無法被了解,但我還是很喜歡客家電視台這個環境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做事方式,進入職場,當然不能事事盡如人意,哥哥姐姐們雖然有時候會較嚴厲了點,但我想,這或許是愛之深責之切,希望我學得更多,做的更好,軟硬兼施,在每個活動中適時的輔導指正,讓我在錯誤中學會成長,未來真正進入職場時,能更有能力,更能面對挑戰。

感謝我的導師,文廷哥,常會告訴我做人與做事的態度及方式,校園不比職場,文廷哥總會對我要求,讓我知道,很多事在校園或許能被接受,但在職場上,很多的事一但牽扯到其他,就不再簡單,學會成長,看待他人的觀感,「感覺」的重要性,往往決定事情往後的順利,很多很多的職場道理,都感謝文廷哥提醒與教誨,我是一個太過天真粗心的人,很多時候不是這麼的討喜,但未來這想必會成為人生、職場上的很大阻礙,謝謝文廷哥的提點,讓我有機會檢視自己。

兩個月來,除了哥哥姐姐姐們的教導、愛護外,我最感謝的,就是認識了行銷部的三位夥伴,就像一開始上課程時玉玲姐提到的,所有的活動都不是一個人就能推動執行的,總是要有一群夥伴共同合作、分工,才能達到最佳效益,而我親愛的夥伴們──文貞、邱丹、楊格,這兩個月來,我們一起相互支持、鼓勵、幫助,做了好多好多的事,一起完成了好多好多的回憶,一起笑、一起哭,很多的事都一起完成,我從沒想過,能在實習的過程中,遇到一群這麼貼近心的夥伴,對他們有滿滿的感謝,敞若未來在職場中,也能有這麼樣的一群,能共甘苦、共喜樂的夥伴,那一定會是最棒的團隊吧?!我是幸運的,能有人相伴,度過人生的「這兩個月的改變」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