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部 吳珮甄 

0823客台實習D37心得

 

久違的金句:只要敢出聲,就有力量。

 

今天早上去看福氣錄影,因為剛好是實習生的企劃上陣,有機會特地去看了一下~。結果因為這次實習生是企劃所以平常要幫忙的事剛好缺了人手,所以我就是小幫手,幫忙寫提醒主持人的白板還有拍花絮照片,哈哈哈好剛好,體驗一集福氣小助理。剛好有了後生大聲公的錄影經驗,所以有一個相比的對象。福氣雖然規模比較小,但是各個職位都是很扎實、瑣事也是很多。今天看到惠心學姊擔任FD,很沉著冷靜。中途學姊要寫企劃臨時要提醒主持人的事的白板,然後跟我遠端比手畫腳叫我拿筆過來因為沒水了,好險我有看懂,趕緊支援。

 

下午去了客語配音的錄音室,第一次看配音員跟聲音導演在工作,兩個人的默契很好,對著動畫看著嘴型跟上講話語速還有情緒,好厲害!有問題時導演也會快狠準的講出問題讓配音員調整,一下子我們看的短短半小時吧,就錄完了快要三集。觀摩完了之後,瑞軍哥有請配音的領班之前也是在客台擔任過主播的學姊,跟我們聊聊。我覺得收穫其實很多耶,除了更了解客語配音、配音需要的能力還有技巧以外,還有對做客家相關職位有不同的感覺,像學姊的經歷就做過不同跟客家相關的工作,也發現其實客家是一個還有很多需要被發掘的領域。不管做什麼內容、職務,有很多都是可以關於客家的,也是以不同面向去從事客家相關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