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採訪部 池姵萱

20160823

       終於今天把我的專題拍完了,出門三次才把事情完成,真的辛苦司機大哥每次要等我們等那麼長的一段時間,還有辛苦苡蒨要一直幫我拍攝畫面還有跟我一起討論,自己十分懊惱怎麼會一直有問題出現,而且還沒辦法即時解決,想好應該要積極一點跟受訪者溝通,今天有努力嘗試了,雖然被拒絕了,但至少確定自己試過了。自己聯絡有問題,才會沒有發現到這些小地方,到了現場發現他們的廚房冰箱壞了,是突發狀況,有工人在裡面修理,本來預定要等三個小時,幸好在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修好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不過心情一直好不起來,但是後來想想與其懊惱,倒不如趕緊把事情解決,問題才能夠真正處理掉,再加上再過不久沿佐哥跟淑惠姊就要去日本了,沒有在僅剩的這幾天把作品完成,真的會覺得很對不起他們也很對不起自己,更對不起電視台的所有長官,我得要在今天晚上就把稿子都想好,明天早上交給沿佐哥來來回回改完,過完音,苡蒨才有時間可以幫我剪帶子,覺得很對不起大家,每個人都被我麻煩了,也因為我自己安排不好的行程影響到了大家,我只能不斷地努力再加油!也謝謝身邊的朋友們給我很多安慰,畢竟這也是第一次,確實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如果還有下次,絕對不容許自己犯下這樣子的錯誤。

       因為要寫美食的稿子,偏偏自己形容美食好吃的詞彙不多,所以上網搜尋了很多關於要怎麼形容美食的詞彙,還看了很多集的麥當勞廣告,但我發現麥當勞廣告的用詞其實滿類似的,不過還是有把幾個自己沒有想到的詞彙寫下來,希望可以派得上用場。看到大家進度都超前自己,我的進度今天才終於把拍攝完成,有時候真的會有想哭的衝動,不過再怎麼樣難過也要堅持下去,因為專題題目是自己選的,聯絡受訪者也是自己聯絡的,責任要自己承擔,這陣子壓力都很大,回到家不斷跟阿姨哭訴自己好像快撐不下去了,不過阿姨告訴我撐過去就是自己的了,從正面的角度下去想,這也是在刺激自己成長吧!而且我已經很幸運了,有那麼多人幫助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