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我們參與了行銷部、節目部和全民大劇團劇組的會議,經過劇組方的介紹與解答以後,我們對原本只能透過劇本、補充資料以及網路資訊才了解的這部舞台劇,以及其將改拍的電視劇,獲得了很多文字上看不到的訊息,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不過讓我感到最神奇的是,當劇組在說明他們希望的作品宣傳時程時,我覺得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問題,跟我們平時接觸到的影視作品在宣傳規劃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在玉玲姐的說明之下,我們才知道原來電視電影在客台存在很不一樣的宣傳方式。其實以前接觸到客台的電視電影以及部分作品時,我也曾經好奇,為什麼一開始都只查得到很多國外的獲獎獎項,卻很少有進一步的資訊或行銷活動,但我也沒有認真探詢過其中的原因,經過玉玲姐解釋,我才理解原來這樣的操作很大原因涉及了國內外很多獎項的首映規則,以及客台為了維持電視電影的品質而希望在獲獎後運用這些關注再進一步展開密集宣傳的考量,這些都和我以往認知到的影視作品行銷宣傳有很大不同,讓我學到了一課,了解不同作品在不同單位需要採用不一樣的手段與方法,才能依據各單位的能力與資源將作品進行最大程度的推廣。

    星期六的新竹唱跳活動,在操偶師、靖姍以及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下艱難的結束了,當天的天氣以及參與人數,讓這一個月以來連續三個週六都出勤的我,第一次在活動執行的部分感到相當惋惜,也了解到很多時候行銷活動也是在「靠天吃飯」。以前在舉辦活動的時候,很多時候我們可能會覺得「反正有雨天備案」,但是這次實際經歷了因為雨天而在活動產生的顯著落差後,才真的意識到原來很多活動在室內跟室外還是有很大的差別的;再加上原先的活動場所離飯店的兒童遊樂區非常近,讓原本認為可以藉由地利之便,在活動前透過宣傳推廣吸引到一些參與者的我們,在雨勢逐漸增強的情況下,只能懷著可惜的心情轉移到一樓進行活動。雖然這次的活動有些可惜,但在各自崗位上盡力協助的所有人都還是讓人相當佩服。最後,也希望下個月的活動可以是個風光明媚的好日子,讓新竹的唱跳活動有一個好的結尾,不要辜負所有工作人員的用心。

 

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