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心得:

    最近都可以發現在「行銷企畫基地」裡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感覺有點空蕩蕩的感覺(其實我覺得是我自己太過於感性了,之前兩張桌子不見的時候,我又覺得大家坐得太擠)。詩雯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研究部裡,而旻芳則是坐在玉敏那排裡打電腦。我最近正在忙著看「雲頂天很藍」的劇本,看看能不能從三集的腳本中構想出一個活動。玉敏之前就有跟我說:「寫企畫書重要的不是你從頭到尾寫出一個完整的企畫書,因為企劃書的撰寫模式有其一定的模式可供遵循,所以那些寫法都是死的;重要的是你的發想和創意。」正因為玉敏給我的提點,我在看劇本時都在絞盡腦汁思考什麼樣的活動適合宣傳「雲頂天很藍」。由於目前我才看了一集的劇本而已,因此之後我會繼續挖掘劇情的靈魂,品味出這部戲的精華。

    今天我的收穫真的不少,首先是早上上了由政期老師主講的「Avid」課程。由於我之前已經先去摸摸Avid的關係,所以聽起來覺得比較不會那麼生硬。但是一聽到原理的時候我又愣住了,因為我幾乎聽不懂,也許只有在實做的時候才能體悟吧。這大概就是文廷兄說的「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境界吧~

    接著我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問了玉玲姊可否去研究組稍微碰碰動畫軟體。其實我當初僅想幫後生的結業影片做做片頭動畫,不敢奢望自己到達PURO的境界。但聽玉玲姊講說只剩接下來的幾個禮拜可能無法把FLASH之類的軟體練到可派上用場的程度,讓我覺得有點灰心。不過之後只要我有空,我還是會走進去裡面看看他們製作動畫的情形,並且記住玉玲姊所言:「術業有專攻,專業的事就要交給專業的人去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