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發現用ppt做出來的圖片轉成圖檔時放大會變得有點模糊,所以昨天晚上我就請教了一下姊姊,一起研究了illustrator還有photoshop裡面比較基本且我需要用到的功能。幸虧今天早上需要進行最後圖文的確認,所以圖庫的圖還沒出的那麼快,再加上昨天花了一些時間學習,所以今天除了圖片中的插圖,基本上圖中文字以及另外製作的圖表都已經處理好了;下班前品芳姐也將動畫師從圖庫抓出的圖片提供給我,所以希望明天能將目前的四篇文都完成並排程,也花一些時間找資料,趕在正式發文前研究下廣告的工作。

而雖然企劃尚未完成,不過這次在進行的過程中真是讓我深刻感受到之前鈺崑哥在學校課程說的「小編就是萬能的,什麼都要會」。從最初的發想到進一步撰寫企劃,再到提案與後期製作與調整,真是一連串不間斷的工程,有種什麼都嘗試了的感覺,連一開始覺得「用PPT排版就好了」的我,也燃起了「要做就做好一點」的心態;此外,在經歷這樣繁複的過程後,也一改我以往認為「粉專不是都想發什麼就發嗎」的天真想法。然而,想到之前品芳姐告訴我「你現在做的企劃其實只是一個節目、產品行銷企劃的很小一部分」,就讓我感到相當佩服且難以置信。除了敬佩有能力成為專案負責人的主管與前輩們,也無法想像如何在各專案複雜的工作內容下同時兼顧、處理其他工作。由此可知,身為行銷人除了需要身懷絕技,具備多面向的能力,在避免分身乏術的狀況下身兼多職也是一個必備的能力,這些都是我近期體悟深刻且認為自己尚需培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