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二)

早上的錄影講到友善餐廳,讓我回想到之前打工的餐廳也碰上同樣的問題,因為店門口太小又有台階,

即使勉強進到餐廳內也沒有適合的位置可以讓輪椅族坐下來,好好的吃一頓飯,更別說無障礙廁所無障礙坡道,

除了空間外,來賓也提到服務周到,不只為了行動不便的民眾也有為嬰兒車、老人、視障…….,

「我們的宗旨是有一天不需要我們的存在,因為每個環境都是友善的,處處都是溫暖的。」

*每一次的錄影,都像是在告訴自己方向,反省自己,提升自己。

 

之前打工的店,某天店長在門外發著傳單,有一位身障朋友坐著輪椅,他說他想吃吃看我們家的PIZZA,

但她的輪椅上有太多東西他進不了店裡,她的手腳也不方便自己吃飯,她想請我們幫個忙。我永遠記得那天,

在用餐時間的街上,人來人往的店門口,我幫著她吃她口中稱的午餐(其實她沒有辦法自己吃,需要一口一口的餵,

這也就是為什麼她一直到晚上8點多才吃第二餐),我們也聊天,但聊天中她不斷地向我道謝,當下我的心情有點酸酸的,

更覺得要珍惜現在,我們很健康有家人有朋友……,知足且珍惜這些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聽完演講後,我想到之前有人和我說過「只要覺得是對的、有意義的事情就去做,因為你不做,就沒有人可以告訴大家,

這樣的一件好事情就會消失了」,我很佩服他們! 運用小小的幽默感訴說嚴肅的課題,不避諱政治不擔心時事,

以中立客觀的概念傳達訊息,讓我們可以擁有個多資訊,讓我們能夠更完善的做獨立思考,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即使他們只有4個年輕人,他們也成功地完成了他們想做的事,很好的一件事。

 

我們一開始也沒有想這麼多,賺不賺錢有沒有人看之類的,我們4個人只是決定了要這樣做,

因為不做,就沒有人會做了! –激勵人心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