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二日星期四的早上八點十分就到公司了,

今天要跟小郭去做專題的採訪,

早上再次打電話跟跟受訪者鄧老師約好,

就跟小郭一起到台北縣中和的興南國小,

到了那邊其實我們兩人都很感動,

因為看著鄧老師跟同學一起在是客語認證的課程,

今天我心中的激盪是一直湧現的,

看見客語真正的落實在學校的生活中,

我覺得客語的傳承開始會有希望,

在採訪的過程中看著這些小孩,

雖然我與他們是完全不認識的,

在互動的過程當中,

我知道自己很喜歡他們,

對老師的教學我是很肯定的,

老師帶著這群孩子在暑假還到學校來上課,

實在是難得,

而且要他們即興表演他們也可以做得到,

也許他們只是為了客語認證來上這個課程,

但我想在過程中我已經看到了他們的努力,

今天我的收穫真的很多,

真想跟這群孩子多相處一些時間,

因為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客語繼續傳承的一絲絲希望。

小朋友真的好可愛

我今天忘記跟他們拍照了

下次去胡適國小要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