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審到最後一支帶子,而下午接著聽打時,就覺得審完帶後,對聽打很有幫助,因為這樣就漸漸知道聽打要打到如何才算是精準,而哪些語助詞要打,哪些不用,錯字可千萬要注意啊!而且覺得審帶也要知道一些專業術語,要不然他用客語講時,就不知道他翻的對不對。不過讓我還是比較困擾的是翻客語時,中文到底要如何表達,比如客語意思是「找工作來賺錢」,她只會講說「找事情」,那這樣中文要打「賺錢」還是「工作」、「事情」?

 

另外今天因為三義鴨箱寶這家木鴨工廠的名稱和招牌畫面,也才知道原來節目很注重是否有置入性行銷,並且就連招牌都不能出現,要不然被NCC發現可是要被罰超多錢,我以為只有新聞才要避!而這樣的規定,我想導演和攝影師都要非常小心,因為我覺得拍這些東西,尤其是產業類,只要一不注意,很容易就不小心拍到,之後也不會想太多地剪進去。不過鴨箱寶這一集全部都在講這一家工廠的事情,所以真的會讓人覺得這集很像專門在為它做的,名稱避一避可能會好些。

 

而這兩三天看下來,我最喜歡的就是介紹打鐵業的,尤其他剪輯的方式我很喜歡,因為他交錯介紹老一輩的打鐵業擔心失傳,以及一個年輕人如何學習父親打鐵的技術,並結合自己設計的興趣,設計一系列鐵製藝術品,這樣很有對比性,添增了趣味性。而且這集的畫面都非常漂亮,尤其打鐵時產生的火花,而鐵又因為火產生了很多顏色,所以視覺上相當吸引人。

 

下班後,跟著欣辰姐、禪姐、GiGi姐去看楊培安錄影,唱歌當然很好聽,不過那邊的場景設計很特別,是建造成一個T型舞台,也因應rock曲風,現場佈置成監獄的感覺,燈光營造的氣氛也和新樂園不大相同。而看完之後,其實就有點期待新樂園下一次的錄影了,畢竟下次錄影就要唱歌,還蠻緊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