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不是一個愛PO廢文的人
所以這次我要一口氣PO四天文
不想看的人,趁現在左轉吧XD

  

99/08/10

原本今天要錄《日頭下月光光》,但是「豆導」鈕承澤難得來公視,而我實習就這麼兩個月,因為不知道下次豆導要來會是什麼時候了,所以《日頭下月光光》的景差不多
Se好了之後我就到A棟了。出乎意料的是人沒有到爆滿,也沒有說坐很擠,倒是座無虛席就是了。

其實對豆導的印象最初就是當年很夯的《包青天》了,很可惜今天他沒有提及與大陸藝人合作古裝劇的經驗,不過他倒是提了很多因為工作而在大陸過日子的經驗,但在說完了這一段後我忍不住瞌睡了一下
QQ

除了豆導透過電影生涯分享他自己的人生過程之外,就像他自己說的一樣,我真覺得他比較適合走電影工業路線,因為在電視偶像劇的領域中,我覺得他的前頭還有個遙不可及的目標-「柴姊」柴智屏。以往差不多時間上檔的偶像劇,柴智屏的作品收視率大概都電爆豆導導的,而且在都看過後,我還真的覺得柴姊的作品比較有意思、有內涵。《小畢的故事》雖然我不知道在當年有多夯,但我看完後真覺得當年的豆導好能演啊!到之前的《情非得已生存之道》這樣無人能出其右的片子,從年輕演員到有為導演,我覺得他的人生就如常言道一般:就像一齣戲,我更相信,雖然他是位有成就的導演,但他到現在仍同時是一位會演戲的導演,畢竟俗話說「莫忘初衷」!
 

雖然他遲到,不過最後多待了一會兒與大家合照,的確是敬業。唯一的一句交談,就是拍照時他問我鏡頭在哪。而最近我有看豆導導的一齣新的星座片《清蜜星體驗》,畢竟這種星座男女的小品要拍之前,選角我覺得說不定非常難……所以原想問他選角的一些指標與過程不過沒問;不過我還有個最想問的問題沒問他,因為我覺得問出去會一定被打: 

豆導,有沒有人說你像金馬影帝「屈哥」屈中恆?尤其是看完了屈哥的《運轉手之戀》後真的覺得好像…… 

差不多5點回三棚,最後3part就結束今天了。趁播投影的時候看了一下劇本,發現最後兩集的台詞挺有梗的。其中一句相聲寫道:

問世間情為何物?佛曰:廢物。  

 9點順利下班。

 

 

99/08/11

懿倫姊提醒我要準備特殊一點的服裝在唱歌的時候穿,不過其實我覺得照航哥在MV裡那樣穿就挺OK的,可是得到懿倫姊的回應就是太遜了@@,所以今天早上除了一直看WOW EYE台灣網站的入圍作品以外,再來就是goo看看適合唱歌的服裝圖了。

下午看了《爺奶搶時間》,片子的節奏完全不是預先設想的那樣:緊湊的節奏卻搭配適合緩慢節奏的題材,我覺得特色不是吸引觀眾去看,而是容易引起觀後討論與迴響。曉蓓製作人也很幽默,除了回答我們看完後提出的問題,後面也說得模模糊糊的XD,不過額外的教材倒是很有趣:很難想像會有一群吃飽太閒的洋人將一個人工實驗作成節目,也很難得領教到在日本會出現收視率這麼高的兒少節目-不只真的收視率高,因為看的時候很能激發觀眾們的參與感。至於那個威而鋼的受試者,他長得超像斯巴達人-傑瑞德‧巴特勒XD

下午在廁所時,跟湯副小聊了一下,原來他希望的作品要求並不是一定得on到螢光幕上或是怎樣專業的,就不過至少是個能反映學習過程的紀念性作品啦!讓我這兩天一直想來想去的@@。不過9月底前截止的《1394打戲路》與《13響》這種比較有要求的作品我認為剩下的時間內一定做不出來@@,所以我先決定好要拍一部類似“WOW EYE台灣”上面的小品片(要知道,這樣的小品片愈來愈夯嚕!而且未來說不定有更多的製作團隊會從這塊領域發跡呢!),要是明年有第四屆的話,說不定就直接投作品了。於是今天就趕緊把企劃書寫好了,內容我有POPTT內湖版18059(題材跟內湖有關,所以PO文在那XD),片名暫定為《內湖印象》,希望拍出來的作品看起來會讓觀眾很輕鬆^^ 

至於1394的部份,我看了作品要求後,有一點提到旁白都得用客語,另外一個關鍵要求則是用DV等級以上的器材拍攝,繳件期限為9月底,長度為22分鐘以上無字幕帶的樣子……我個人沒有任何CAM,所以得用借的,卻又擔心台內員工還是得需要PD170用,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先拍個小品好了。

看來到8月底要跟內湖街頭的人一直裝熟了……OKXD

  

99/08/12 

一早就扛攝影機出2樓了,第一個鏡位打算先到瓏山林公車站這裡。天氣爆熱的,很難待……不過無聊之餘還有休息中的公車司機可以當聊天對象。司機知道我念大三後,問我是否要繼續考研究所,因為他非常鼓勵我繼續唸書@@,雖然這跟我原本先當兵的打算截然不同……這邊拍到快中午左右離開。 

快中午時到了日湖百貨、湖光市場這邊,照計畫一樣把幾個鏡位打量了一下,OK了之後開始繼續拍。湖光市場這邊是一鏡到底的邊走邊手持,還好整個市場裡一票人當中都沒什麼路人對我白眼XD。比較難的部份就是室內外環境轉換時,尤其又在中午,所以即使有FILTER,也無法克服色溫差超大的瓶頸QQ,看來這邊的後製處理要多用點功夫了。中間突然遇見一個擺攤的阿婆,於是開始邊拍邊聊天了,這感覺好像之前我同學在拍公車紀錄片一樣,跟司機、乘客在嘴砲……

在街頭吃過簡餐後,天空開始頻頻打雷閃電……這時候沒辦法,為了攝影機的壽命,只好先趕回離客台比較近的濱湖名宮。會選濱湖名宮是因為這裡的頂樓可以俯視整個圓環,因為我的作業有提到內湖區的三個圓環。在頂樓拍東西有點危險,畢竟那個時候一直打雷閃電QQ

回來之後稍作休息、小用電腦,接著到會議室稍微練個歌。聽說神棍到時候會來,所以要練一下以免到時候漏氣@@。然後會議室裡有好多意想不到的道具……唱歌的時候戴那些還挺逗趣的。

晚上到737巷夜市拍,跟白天一樣,似乎路人都把我當空氣,所以我拍得也算自在。拍到一個小吃攤的時候,老闆娘也跟我說之前好多單位到737來拍時,也是拍他們這一攤的,想不到這次還是這麼巧,所以拍攝之前老闆老闆娘也非常大方答應我。一樣,我只抓幾個簡單的鏡位,難就難在一個人邊拍邊跟老闆、老闆娘聊天……弄得我頸部酸酸的QQ

最後在大湖公園取幾個夜景就結束了今天的工作,這個時候大概晚間9點多。

 

 

99/08/13 

今天的拍攝工作(我的工作很單純,連甘特圖都省了XD)除了補一些昨天沒拍到的畫面以外,包括2個圓環跟行車紀錄、夕陽三部份。

一樣是一大早,簽到後就抱著家寧的「機皇」D9到瓏山林這邊。不拿170是因為我不可能右手催油門按煞車、左手將170扛在肩上拍QQ。然後我就一手騎車一手拿著D9,照著原定路線,邊騎邊拍到大直。外面真的是爆熱的,所以10點多趕回台內,開完後生會、吃完便當,又踏上拍攝之行了@@

拍完了一些零碎的畫面後,趕到成功路圓環旁的防災科學教育館,這裡的頂樓算是附近建築物看民權東路圓環很清楚的點,同時這裡還不錯高,所以多拍了一些碧山巖方向的lONG景。這裡的工作人員也非常nice,拍攝之前熱心地向我握手問好,所以這邊的工作非常順利就完成了。 

然後沿著民權東路騎到民權大橋這裡,其實這裡原本沒有打算要拍任何東西,不過曉宣說過寧願多拍也要避免補拍(雖然這個題材很在地,不過還是稍為體驗一下拍外地所要注意的原則xd),所以稍微把附近一些重要畫面給拍下。接著跑到西湖圖書館,要拍港墘路圓環,不過西湖圖書館頂樓封閉,所以我突發奇想,跑去跟隔壁的港墘派出所借頂樓。 

港墘派出所滿奇妙的,因為很多仍在少年管束期間的青少年在這裡工作,我想也許這是他們這個階段的獎勵之一吧!對他們來說,在再社會化的過程裡,有這麼一個在派出所工作的磨練方式,對他們日後的發展應該挺不錯的,說不定以後會由當初年少輕狂份子變成一個打擊犯罪、維護正義的成員,就像領我路去頂樓的那個少年一樣,他住在港墘派出所好一陣子了……現在的他,在我看來,是個對人必恭必敬(尤其是對長官)的好青年。

回公司前,到明水路附近的基隆河堤防拍夕陽,這一拍就是30分鐘。沒關係,反正聊勝於無嘛! 

下班後補了大湖公園的夜景鏡頭,就完成了今日工作表。有一點在這裡檢討一下好了……下次還是少拍室內外轉換的場景為妙@@;然後就是趁這個機會練習拍最難拍的黃昏與夜景,至於日出、早晨就算了(拍個塞車通勤的畫面人家一看就知道是早上xd),反正用爬山的機會練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